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手年薪保障120萬 SBL球團定義資格

2020/6/1 20: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日電)根據SBL規定,球員若具中華隊國手資歷,就可享有保障年薪120萬元,不過今天SBL球團會議,球隊針對國手資格限縮認定,未來須在亞洲盃資格賽連2場登錄、出賽才符合資格。

中華籃協今天在體育署召開SBL超級籃球聯賽球團會議,會中針對第18季開打時間、選秀日期訂出時程,其中也針對中華隊國手資格認定重新解釋。

由於目前處於休季期間,也是球員續約、談約的重要時期,因此球團才會針對此議題提出討論,希望取得集體共識。

中華籃協秘書長李一中坦言,國際籃球總會(FIBA)近年大幅調整賽制,要參加亞洲盃得先參加亞洲盃會外賽,而會外賽大名單就有18名球員,每場僅登錄12人,有些球員就算入選也沒有太多機會上場,因此球團才盼能訂出一套標準。

球團會議最後各隊也取得共識,未來若在亞洲盃資格賽每輪2場比賽,都有登錄且都有上場紀錄的球員,才能認定具中華隊國手資格,至於若參加亞運、世界盃等大賽,入選就算具備中華隊資歷。

籃協透露,目前規劃第18季於12月5日開打,將取消上、下半季賽制,回歸過去取4隊戰績最佳隊伍晉級季後賽,首輪採5戰3勝制,由聯盟頭號種子迎戰聯盟老四,而戰績排名第二的球隊,則和第三名的隊伍對決,總冠軍賽則仍舊維持7戰4勝爭霸。(編輯:管中維)10906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