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費德瑞膝蓋2度手術 期待明年重返網球賽場

2020/6/10 20:24(6/10 20: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10日綜合外電報導)生涯榮獲20座大滿貫賽金盃的網球男單好手「瑞士特快車」費德瑞今天說,他將停賽至2021年。他因膝傷在數月間動了2次手術。

現年38歲的費德瑞(Roger Federer)表示,「數週前」他不得不接受後續的關節鏡手術,而先前他在2月即曾接受過類似的鎖孔手術。

他說,他在「初步復健期間遇到了麻煩」。費德瑞最近一次在大滿貫賽封王是2018年澳洲網球公開賽。

費德瑞在推特發表聲明說:「我打算投入必要的時間復原至100%的最佳狀態,我會非常想念我的粉絲和巡迴賽事,但我期望在2021年賽季一開始就重返巡迴賽,好與大家見面。」

這項聲明可能再度帶動有關費德瑞將退休的猜測。費德瑞保持男單大滿貫冠軍的紀錄,並於上個月被評選為全球收入最高的運動員。

2003年首度獲得大賽冠軍盃的費德瑞,在歷來贏得大滿貫次數最多的紀錄中,排名略勝19度奪冠的宿敵、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以及17度奪冠的塞爾維亞名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

在最初的手術之後,費德瑞原本計畫本月重返現已取消的草地球場賽季,他上回出賽是在今年1月30日澳網公開賽的準決賽,敗給了最後奪冠的喬科維奇。(譯者:曹宇帆/核稿:張佑之)10906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