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NBA擬讓復賽球員提供病例 請專家評估風險

2020/6/11 12: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1日電)美國職籃(NBA)預計7月底在奧蘭多的迪士尼樂園復賽,為了做好武漢肺炎防疫準備,聯盟打算讓球員提供個人完整病例報告,再交由專業醫療團隊進行健康評估以及罹病風險評估。

根據美國運動網站ESPN報導,目前還不清楚聯盟規劃的醫療小組,是否有權禁止球員前往奧蘭多出賽,不過這項可能的新措施,已對部分球隊造成一些壓力。

目前聯盟正在盡一切努力,讓NBA順利開打,不過不少球員仍有疑慮,ESPN透露,過去24小時內,約有40至50名球員進行了電話會議,對於NBA即將在奧蘭多復賽表達憂心。

不過ESPN也披露,聯盟與球員工會已達成共識,若球員因安全考量拒絕出賽,聯盟將不會祭出罰則,但會扣除復賽期間球員的薪水。

此外由於65歲以上的高齡者,被視為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高風險感染者,因此聯盟一度有意禁止高齡教練比賽時在場邊指導。

目前22支參與復賽的球隊當中,恐受影響的包括71歲的馬刺隊總教練波波維奇(Gregg Popovich)、69歲火箭總教練丹東尼(Mike D'Antoni)以及65歲紐奧良鵜鶘總教練詹特瑞(Alvin Gentry)等人。

ESPN訪問律師,也包括美國平等就業機會委員會的專家,他們都表示,NBA不能單純用「年齡」來排除任何人到奧蘭多參與比賽。(編輯:張雅淨)10906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