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找不到合適對手 女子拳擊奧運模擬賽傾向不辦

2020/6/18 19:19(6/18 19: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18日電)世界球后戴資穎在模擬東京奧運對抗賽將出戰男選手,原先拳擊女將也規劃對決男生,體育署競技運動組長洪志昌今天表示,若找不到合適對手,可能傾向不舉辦女子拳擊項目。

體育署與國訓中心規劃在8月1日至8日在國訓中心、公西射擊訓練基地及高雄國家體育場舉行模擬東京奧運對抗賽,賽事包含12項運動賽事,其中體操、游泳、田徑、射箭、射擊、拳擊、桌球都是已有取得奧運席次的項目。

考量部分項目在國內可能較難找到抗衡的選手,原先規劃戴資穎和已取得奧運門票的拳擊女將陳念琴、林郁婷、黃筱雯、吳詩儀,可能另找男選手應戰,但目前除了戴資穎確定出戰林家翾和蔡傑皓,女子拳擊可能有變數。

國訓中心副執行長劉慶文說,若找男選手與拳擊女將對打,男選手力道控制部分,可能會有安全考量。

洪志昌指出,若找不到合適的對手,可能會不舉辦女子拳擊項目,但男子組會照常舉辦。

陳念琴的教練柯文明肯定體育署與國訓中心舉辦模擬賽的用心,他透露,原先希望能邀請國外選手參加模擬賽,但現階段受限於疫情,恐有難度。

儘管平時練習時會找男選手陪練,但畢竟與正式比賽有落差,若模擬賽也要比照辦理,柯文明認為,可能失去模擬賽模擬奧運情境的用意。(編輯:管中維)10906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