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璞園確定加盟新聯盟 是否退出SBL未鬆口

2020/7/8 17:22(7/8 17: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8日電)SBL超級籃球聯賽5冠勁旅桃猿璞園建築,今天證實將加入籌組中的職業籃球新聯盟,不過璞園董事長室主任陳信安受訪時強調,他們的確會加入新聯盟,但沒說要退出SBL。

中華籃協今天召開共好盃球團會議,邀請SBL與ABL東南亞職業籃球聯賽共7支球隊參賽,會議結束後,「黑人」陳建州順勢宣布台灣職業籃球新聯盟成立,並宣布初期有寶島夢想家、富邦勇士,以及桃園璞園建築,與新成軍的新竹隊。

陳信安會後強調,球團雖確定會加盟職籃新聯盟,但沒有決定是否退出SBL,而中華籃協秘書長李一中也坦言,由於7月15日SBL就要舉行選秀會,因此璞園是否要繼續參戰SBL,最遲需在14日之前表態。

李一中強調,籃協立場始終沒有改變,是以培養國內本土球員為宗旨,因此新球季才把洋將名額由過去的2人,縮減成1人。

與會人士透露,在會議中有球團提出質疑,是否要禁止SBL球隊「跨聯盟」參賽,不過陳信安在會中表示,若球隊在註冊隊名時,更換隊名註冊,是否就能繼續參賽,似乎替璞園續戰SBL留下一絲可能性。

李一中表示,籃協自今年4月提出新賽季規劃,一直以5隊為前提規劃,若璞園確定放棄SBL,參與職業新聯盟,「我們會給予祝福。」(編輯:屈享平)10907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職籃新聯盟成立 蔣淯安:隊伍更多是好事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