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九太遭職籃新聯盟婉拒 失望但不退出SBL

2020/7/8 19: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8日電)九太科技日前傳出有意加盟台灣職業籃球新聯盟,不過新聯盟執行長陳建州今天宣布4隊名單並無九太科技,對此球團發言人沈超群表示:「九太雖然非常失望,但不會退出SBL。」

陳建州今天應邀出席參加共好盃球團會議,在會議結束後表示,醞釀多時的職籃新聯盟已確定年底上路,初期規劃4支球隊當中,包括ABL東南亞職業籃球聯賽的台北富邦勇士、寶島夢想家,以及SBL超級籃球聯賽的5冠勁旅璞園建築,與新成立的新竹隊。

對於九太為何遭拒,「黑人」陳建州透過聲明稿指出,因籌組期間聯盟與4支球隊初步架構已成形,考量這個時間點若有新隊伍加入,雙方準備時間皆太過匆促,因此新職籃聯賽確定將以4支球隊進行第1季賽事。

沈超群質疑,新聯盟提出的各項條件,包括加盟權利金、至少5000萬的營運成本,專屬行銷團隊,甚至主場地點,九太全都具備,也是最有資格參與新聯盟的球隊,在所有條件都符合的前提下仍遭新聯盟婉拒,九太對此感到非常失望。

日前九太科技董事長沈會承曾重砲抨擊,若璞園加盟職籃新聯盟,他會考慮「不玩」,如今璞園確定成為新聯盟一員,九太的態度則趨於軟化,沈超群說:「我們不會退出SBL。」

沈超群強調,九太將會繼續留在SBL,「我們希望SBL球員能夠打得更好、比賽可以更精彩,甚至繼續發光發熱,但也希望中華籃協可以更認真地對待SBL這個聯盟。」(編輯:屈享平)10907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若ABL宣布復賽 富邦勇士兩邊都打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