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ESPN知名記者爆粗口傳遭停職 詹姆斯推文挺他

2020/7/13 14:07(7/13 14: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1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體育頻道ESPN知名記者「沃神」沃納洛斯基日前回覆聯邦參議員的電子郵件時爆粗口,據傳遭到停職,NBA洛杉磯湖人隊球星詹姆斯今天推文力挺沃神。

法新社報導,這場事端發生在10日,當時密蘇里州聯邦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公開致信NBA總裁席佛(Adam Silver)批評NBA與中國之間的關係,呼籲聯盟允許球員在球衣背面放上支持軍警和香港抗議民眾的訊息。

此前,NBA宣布將開放球員在球季復賽時,將特定字句放在球衣上,聲援「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反種族歧視運動。

沃納洛斯基(Adrian Wojnarowski)回覆霍利辦公室寄給他的電子郵件新聞稿,僅寫下「去你的」(Fuck you),遭霍利截圖放上推特。霍利還在推文中寫道:「不要在ESPN面前批評中國,或表達對執法人員的支持,他們會很火大。」

沃納洛斯基10日透過聲明表示:「我很失禮,我犯了讓我後悔不已的錯誤。我對自己的處理方式感到抱歉,我已立即聯繫霍利參議員,想直接向他本人致歉。」

「我也必須向我在ESPN的同僚道歉,因為我明白自己的行為令人無法接受,也不該波及他們之中的任何人。」

ESPN也在10日發出自己的聲明,稱沃納洛斯基在回覆中爆粗口是「令人完全無法接受的行為」,表示公司內部將處理此事。

NBA將於7月底復賽,22隊將在佛羅里達州奧蘭多(Orlando)打完本季剩餘賽程,「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報導,ESPN已經取消了沃納洛斯基預定本週前往奧蘭多賽事場地的計畫。

「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也報導,沃納洛斯基可能停職1到2週,稍後才會前往奧蘭多。

詹姆斯(LeBron James)今天加入其他NBA球員行列,在推文中寫下「#放了老沃」(#FreeWoj)。(譯者:李佩珊/核稿:劉文瑜)10907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