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任何位置都能打 石牌國小男籃游庭愷扮活棋

2020/7/22 16:34(7/22 16: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新北22日電)具備身材優勢的北市石牌國小籃球隊球員游庭愷,擁有速度、判斷力,打遍1到5號位置,扮演「活棋」的角色,暑假過後,將赴JHBL名校永吉國中就讀,展開下階段籃球生涯。

108學年度國民小學籃球聯賽男子組今天在板橋體育館舉行4強賽以及5至8名排名賽,黎萬晨去年接掌石牌國小男籃兵符,而球隊連2年都闖進8強,他特別點名游庭愷是其中關鍵。

身高172公分、72公斤的游庭愷在小學5年級時,即站穩球隊先發角色,由於有身材優勢,加上運球、傳球、判斷力都不錯。為了讓游庭愷未來發展的路更寬闊,黎萬晨讓游庭愷在控球後衛、得分後衛、小前鋒、大前鋒和中鋒等1到5號位置遊走。

黎萬晨希望能讓游庭愷自由發揮,以展現各方面優勢,他舉例,當游庭愷未來擔任後衛時,對手防守會很吃力,而游庭愷對決其他球隊中鋒,又能靠著速度切入。

游庭愷即將赴國中籃球聯賽(JHBL)甲組名校永吉國中就讀,黎萬晨表示,游庭愷未來會以哪個位置為主,則視國中球隊需求而定。

黎萬晨透露,先前球隊曾與JHBL甲組球隊7年級生交手,游庭愷在禁區依舊能與學長抗衡,具備對抗性。

游庭愷未來升上國中後,將面對球框高度調整。黎萬晨認為,已擁有中距離投射能力、穩定罰球表現的游庭愷,需再加強外線能力。

游庭愷同樣期待,自己未來能盡快站上JHBL的舞台,而他除了視美國職籃(NBA)洛杉磯湖人球星詹姆斯(LeBron James)為偶像外,中華男籃主力前鋒劉錚速度快,也是游庭愷欣賞的球員之一,期待有一天能向劉錚看齊。(編輯:張雅淨)10907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