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富邦盃少棒4強賽東園卑南奪勝 決賽將碰頭

2020/8/1 21:54(8/1 22: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北1日電)富邦盃少棒賽今天展開4強賽,北市東園蔡博聿敲出再見安打,以3比2奪勝;台東卑南則是余念祖轟再見全壘打,也是3比2勝利,明天東園及卑南將於重新球場爭奪冠軍盃。

東園對上福林的台北市內戰,東園先發投手蔡博聿首局挨福林王文朋陽春全壘打,失1分。不過東園在2局下靠著蔡博聿安打及2次盜壘下,追平為1比1。福林3局上再由曾乙倫、王文朋敲安打超前1分,蔡博聿退場,東園派出王牌林鈞瑋上陣封鎖福林打線。

東園林鈞瑋6局下先轟出陽春砲追平為2比2,吳家宇接著敲二壘安打,福林決定換投,卻連投2保送形成滿壘。最後東園由蔡博聿掃出再見安打,以1分之差,東園首先取得冠軍戰門票。

東園教練鄭敬樺賽後表示,「兩隊彼此很熟悉,早知道他們會由王麒翔先發,前面幾局攻擊還OK,互不相讓,後來林鈞瑋全壘打很關鍵,還有蔡博聿再見安打,他們有把握機會,好幾次關鍵守備也很不錯。」

4強次戰由台東卑南對戰桃園仁善,2局下卑南靠著顏偉祥、周鈺強安打先馳得點。不過仁善後來居上,4局上仁善吳柏承敲安打後,又選到連續保送擠成滿壘,趁機追平比數;第6局又是連獲2次保送後,利用滾地球超前為2比1。

落後的卑南6局下最後反攻,郝晨安先掃出右外野全壘打追平,余念祖開轟形成再見全壘打,兩棒扭轉戰局,卑南逆轉勝晉級冠軍戰。卑南余子承先發投未滿2局就退場,由陳昱勛後援投4.1局,失2分拿下勝投。

仁善6局換了下勾投手莊奕軍,給了卑南機會,卑南教練連智淵說:「剛好輪到中心棒次,他們蠻會打的,提醒他們確實擊球,打遠一點,風很大看能不能吹出去。」開轟的郝晨安、余念祖也不約而同認為,下勾投手比較好打。

卑南明天冠軍戰將對戰北市東園,連智淵表示,「剛好今年沒有跟這批東園球員交手過,他們打軟式但也有一定實力,我們會用最好的跟他們打,就看大家臨場表現。」(編輯:吳協昌)10908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