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傑憲史上第3快達500安 目標是生涯千安

2020/8/2 18:13(8/2 19: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桃園2日電)中職統一獅隊陳傑憲已達成生涯500安里程碑,史上第3快,他表示,當下其實不知道,距離目標千安僅達成一半,未來只會愈來愈難,但只要想著為球隊建功,順其自然就會來。

陳傑憲於7月31日達成生涯500支安打,僅花345場、1558打席、1358打數,是中職史上第3快達成的選手,前2名分別為王柏融、胡金龍。

陳傑憲今天指出,其實下半季開始前就大概知道快接近了,不過一開始對中信兄弟隊3連戰時遇到低潮,沒有心思想到這個紀錄。

陳傑憲說:「那時候只想到每場比賽、每個打席去爭取上壘、幫助球隊,畢竟那3場比賽只打了1支安打,1個保送都沒有,一直出局,我的工作是上壘才會有破壞力,讓球隊得分。」因此,之後調整心態,先不求安打,只要上壘就好。

達成500安的那場比賽,陳傑憲指出,當時其實想法很單純,第一支安打出現後感覺打得還不錯,「第二支安打出去後,突然有一個想法,感覺好像靠近(500安)了喔,結果那支就是500安,我自己沒有想到,不然可能不會來得這麼快。」昨天陳傑憲更單場4安,今天賽前已經累積504支。

不過,陳傑憲表示,打職棒目標就是生涯千安,「才一半而已,後面要繼續努力。」投手已經很熟悉他,知道弱點在哪裡,今年就很明顯一直往弱點攻擊,配球也改變,「我知道一定會愈來愈難,就順順地打,每天保持怎樣為球隊建功的心態,千安順其自然就會來了。」

陳傑憲也認為不用去比達成的速度,因為這是屬於自己的里程碑,慢慢來就好。去年陳傑憲因為遭觸身球打到手導致骨折,缺席了幾乎一整年,他說,「500安達成後我就有想說,如果沒有受傷,可能去年就達成了,但也來不及了,想這個沒有用,而且聯盟紀錄不是算幾天而是幾場,很公平。」(編輯:戴光育)10908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