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女排好手楊怡真難忘旅外經驗 盼再挑戰自我

2020/9/4 16:18(9/4 16: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4日電)2年多前的旅外經驗,帶給台灣女排好手楊怡真強大衝擊,今年受到疫情影響,旅外變得充滿不確定性,不過她態度堅定,希望親身去感受世界排球的進步與變化。

綽號「小羊」的楊怡真,是2017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中華女排代表隊的王牌舉球員,她自2012年加入企業排球聯賽後,連4年獲選最佳舉球員,2018年她獲得義大利排球超級聯賽一級球隊Filottrano LARDINI青睞,成為台灣排球史上,首名旅義的女排球員。

楊怡真2018年返台後,一度短暫回鍋企排的極速超跑,不料今年又有泰國球隊找上她,有機會開啟她二度旅外機會,「我很想去,小時候泰國排球實力不算強,現在她們已屬亞洲頂尖,我很想知道她們的訓練方式,如何能在短時間內成長這麼迅速」。

旅外最大的問題,就是語言不通,楊怡真也承認,剛去義大利時真的很辛苦,畢竟隊友不是人人通英文,因此還得自學義大利文,那時還有隊友開她玩笑,叫她幫忙傳話給另一個球員,傳話的內容竟是髒話,讓她哭笑不得。

旅外日子雖辛苦,楊怡真卻樂在其中,她強調,語言不通的生活真的很痛苦,不過她仍希望親身接觸各國不同訓練,了解各地排球不同的思維和系統,「就像在歐洲,她們的力量和強度,是你在亞洲感受不到的」。

如今有泰國球隊找上門,希望爭取她加盟,卻受疫情影響,旅外進度暫緩,但她仍按部就班一邊打工、一邊自主訓練維持狀態等待,「畢竟泰國排球聯賽要到12月才會開打,距比賽開打還有一段時間」。

今天楊怡真出席永信盃全國排球錦標賽,透露自己過去8屆參賽的美好回憶,也希望好友與排球愛好者在9月19日至22日,相約大甲鐵砧山見,除能近距離觀賞精彩比賽,還能敘舊話家常。(編輯:張芷瑄)10909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