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身處世仇塞爾蒂克與湖人 朗度雙奪冠史上第1人

2020/10/12 10:13(10/12 14: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2日電)洛杉磯湖人今天在NBA總冠軍第6戰擊敗邁阿密熱火奪冠,陣中老牌控衛朗度不但此戰表現精采,他也成為史上第1名分別在波士頓塞爾蒂克與洛杉磯湖人這對世仇球隊中均奪冠的球員。

朗多(Rajon Rondo)在2006年選秀會首輪第21順位被鳳凰城太陽挑中,隨即交易至塞爾蒂克開啟他的職業生涯。

「綠衫軍」在2008年靠著賈奈特(Kevin Garnett)、艾倫(Ray Allen)與皮爾斯(Paul Pierce)三巨頭合體,成功奪得隊史第17冠,當時朗多就是陣中的先發後衛,也是除三巨頭之外,奪冠最重要的成員之一。

▼「綠衫軍」在2008年成功奪得隊史第17冠,當時朗多(右1)是陣中的先發後衛。

近年朗多年事漸高,角色也淪為替補,而在加入湖人前,他也的確想過,自己有機會能成為東、西部兩支NBA豪門球隊都奪冠的第1人。

「這很有趣,去年當我與湖人簽約時,我說過我查過歷史,看看有沒有任何球員完成過。」朗多承認,進入職業生涯尾聲的他還有另一個想法,就是退休前能再添一座總冠軍,且這兩支球隊分別還是NBA史上奪冠次數最多的球隊。

朗多坦言,有機會能參與並成為兩支拿過最多總冠軍球隊的成員,是他追尋的目標,而如今能成為偉大紀錄中的一分子,卻讓他感覺到自己的渺小,畢竟塞爾蒂克與湖人隊史共聯袂拿下34座總冠軍,而他只參與了其中的2冠。(編輯:屈享平)10910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