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衝擊賽季中斷縮減 今年NBA與眾不同

2020/10/12 10: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2日電)隨著湖人在總冠軍賽淘汰熱火奪冠,今年NBA球季也劃下句點。受到疫情侵襲,今年賽季縮減、賽制微調,甚至奪冠要不要加上星號都能引發激戰,注定了這個賽季的與眾不同。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席捲全球,隨著疫情失控,就連球員也先後傳出染疫消息,NBA美國職籃在台灣時間3月12日緊急宣布無限期凍結賽季。

賽季中斷超過4個月,NBA在7月31日才重啟賽季,不過提前剔除8支無望晉級季後賽的球隊,將剩下22隊集中在奧蘭多迪士尼世界的「泡泡園區」中繼續。

為確保比賽能在安全隔離的「泡泡園區」中進行,因此不開放球迷進場,也讓NBA復賽後少了球迷喧騰與主場優勢,最後聯盟透過大型螢幕播放虛擬球迷增添互動,成了另一個奇招妙舉。

不少球隊賽季提前結束,但有更多球隊必須力拼季後賽門票,也導致各隊例行賽出賽場次不一,如提前淘汰的勇士本季僅打了65場,而奪冠的湖人就打了71場,而熱火則出賽73場。

因為出賽場次不一,因此聯盟突發奇想弄出了「附加賽」新制,只要例行賽截止東、西部排名第9球隊與第8名隊伍,勝差在4場內就要進行附加賽決定季後賽門票誰屬,而最終波特蘭拓荒者也的確透過附加賽扳倒曼斐斯灰熊,拿下西部最後一張季後賽入場券。

正因今年賽季的特殊性,名人堂球星歐尼爾(Shaquille O'Neal)就認為,該在本季冠軍隊前加上星號,備註提醒大家這是個與眾不同的賽季,卻讓外界認為,歐尼爾是指縮水賽季中奪冠的球隊純度不足,而引發兩派爭論。(編輯:屈享平)10910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