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5人制棒球補位擊球是考驗 台體大勝台東大學

2020/10/13 20:54(10/13 21: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新北13日電)5人制棒球錦標賽今天開打,全新的賽制大家都在摸索階段,守備補位、擊球技巧都是考驗;公開組首戰有看頭,郭勇志領軍台體大以4比0擊敗王信民領軍台東大學。

109年全國5人制棒球錦標賽今天在新莊體育館開打,公開組總計6支大學隊參加,分別為台灣體大、台東大學、國立體大、開南大學、輔仁大學和台北市大。

5人制棒球賽(Baseball5)首度在台灣舉行正式賽事,從裁判、紀錄老師、轉播單位、球員和教練,都還在摸索階段,5人制棒球賽規則與一般棒球賽不同,沒有投手、捕手、不使用球具,也沒有全壘打,先發球員5人至少要有2名女生,比賽採5局制。

談起5人制棒球賽剛開始訓練時最大的困難,青年組桃園市隊總教練歐靜潔表示是守備補位,無論棒球、壘球,大家都習慣本壘有捕手在,5人制棒球沒有捕手,守備補位成為訓練需特別注重的一環。

公開組台灣體大由職棒退役球星郭勇志任總教練,陣中教練還有奧運女壘國手吳佳燕坐鎮,首戰對手為同是職棒退役球星王信民任總教練的台東大學隊。

台體大首戰以4比0拿下勝利,接著再以8比1擊敗國立體大、13比1擊敗開南大學,首日比賽拿下3連勝,台東大學首戰吞敗,接著以1比12不敵輔仁大學,第3場比賽以6比5險勝國立體大。

台東大學總教練王信民表示,此次男球員主要在大四棒球隊球員,以未來有興趣當教練的球員為主,早一步接觸5人制棒球,也可以為推廣5人制棒球盡一份心力,由於學校沒有女壘隊,女生球員則以有興趣的學生為主。

台體大總教練郭勇志也認為5人制棒球和過往接觸的棒球賽事很不一樣,訓練上最困難的地方是擊球的技巧,5人制棒球沒有球棒、打者自行拋球用手部擊出,打太遠飛過圍欄算出局、力道不足落點沒能進到規定範圍內也算出局,如何控制球的方向、把球打強勁是門學問,笑說:「之前練到手都瘀青了」。(編輯:張芷瑄)10910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