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女足球員工會成立 周思齊盼運動員挺身護權益

2020/11/26 13:45(11/26 15: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26日電)台灣運動史及工會史上首個由女性及業餘運動員組成的工會團體「台北市女子足球員職業工會」,今天正式成立;協助其成立的職棒球員工會理事長周思齊說,期待所有的優秀運動員,不要只是被照顧,而是為自己挺身而出。

女足球員工會理事長王湘惠今天與周思齊、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台灣民眾黨立委賴香伶、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等人,一同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宣布女足球員工會正式成立。

王湘惠說,籌備過程中,感謝職棒球員工會及立委的支持;環顧體壇的女性運動員權益問題,包括歐美倡議的EQUAL PAY(同工同酬)等,都希望運動員能在好的環境下成長,而今天建立這個平台,是要為女性足球員、運動員傳達心聲,保障相關權益。

王湘惠也感謝中華民國足球協會理事長邱義仁,秉持著國體法的精神,對女足的待遇做出調整;在台灣,足球是非主流運動,聲音也薄弱,因此要站出來,除了展現運動員的價值,更相信運動員的獨立成長,對社會是有貢獻的。

王湘惠表示,成立工會後,要推動的工作包括,鞏固選手的醫療、安全等權益;至於未來願景,期待可以進一步的與足協及木蘭聯賽,就國家隊的權利義務及聯賽球員的權益,討論團體協約簽訂的可能。

劉世芳則指出,不管是女足還是各項運動,大家都希望EQUAL PAY,這是全球共通的發展方向,也希望體育署要花點心思,對於女性球員的後勤資源保障等部分進行協助,更能為國家踢出好成績。

周思齊說,國民體育法在2017年修法,透過增置運動選手理事及設計仲裁機制等法規,賦予運動員參與及尋求改變的力量,有更進一步的成果。

周思齊表示,因為職棒球員特殊的身分與工作型態,工會在研究過程中,累積了符合運動員需求的勞資權益、法律及會計等,職棒球員工會樂意分享這些經驗與資源。

周思齊期待,所有的優秀運動員,不要只是被照顧,而是要為自己挺身而出,因此職棒球員工會將繼續拓展、分享資源,推動保障全國運動員權益的組織,今天成立的女足工會,可以透過團體的力量,爭取集體福利。(編輯:林興盟)1091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