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雄市傳爭取設中職第六隊 陳其邁:需要一點努力

2020/11/30 19:06(12/1 13: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學廣高雄30日電)高雄市今年沒有中職球隊來比賽,傳市府有意爭取成立中職第六隊。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表示,日職廣島鯉魚隊模式是可考慮模式,需要一點努力,先跟有意願廠商和中職規劃。

媒體報導高雄市政府想爭取發展在地職棒球團,目前思考方向是朝日本職棒的廣島鯉魚隊模式,找很多企業投資成立球團,成為中華職棒大聯盟的第六隊。

對此,陳其邁下午出席「亞洲新灣區5G AIoT國際大聯盟」,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這個需要一點努力,要跟一些有意願的廠商及中職就此討論規劃,明年以舉辦賽事優先。媒體追問會舉辦怎樣的賽事,會不會自己下去打或客串開球,陳其邁笑著回應,不會,因為那些都是職業隊。

陳其邁說,高雄有幾家大型企業,廣島鯉魚隊的模式是可以發展模式,市府會按部就班準備,先和有意願投資的公司跟中職洽談,決定之後會跟大家報告。

至於高雄擁有可容納2萬人的澄清湖棒球場,硬體軟體設備都很好,但今年卻沒有比賽在此舉辦。陳其邁說,明年會爭取球隊在澄清湖球場比賽,決定後才會跟大家報告。中華職業棒球大聯盟目前有樂天桃猿隊、中信兄弟隊、統一7-ELEVEn獅隊、富邦悍將隊、味全龍隊等5支球隊。

市府運動發展局長侯尊堯表示,日職廣島東洋鯉魚隊於二戰後曾面臨支持企業資金的問題,後來廣島在地企業共同出資認養,以不侷限一家的方式支持鯉魚隊繼續運作。他認為,高雄在策略上可以更靈活,至少可以有兩種模式可以運用,即尋求一家企業支持模式或多家企業合資認養,「視野一變就看到更多機會」。

依運發局資料,廣島鯉魚隊是由縣政府、市(廣島市)政廳、吳市、中國新聞社(日本的報社)、日本專賣公社、廣島電鐵、東洋工業等廣島地區政治界與金融界籌資設立的。成立之初由於營運資金缺乏,曾於1951年打算與當時的大洋鯨隊合併,由於廣島市民強烈希望廣島要有自己的球隊,所以反對跟別隊合併,因此發起募捐籌措廣島隊的營運資金,一直持續到1968年才停止,長達17年。(編輯:孫承武)1091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