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市府爭取味全統一隊設職棒主場 盼共創雙贏

2020/10/14 18: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4日電)高雄市有立德及澄清湖棒球場,可惜使用率不高,運動發展局長侯尊堯今天指出,日前主動拜訪味全龍及統一獅隊時允提出1、2年期短約,盼球隊選擇高雄為主場,活絡產業並增加場館維護,共創雙贏。

民進黨市議員簡煥宗在議會教育部門指出,棒球被視為國球,且高雄有很多熱愛棒球的人口,可惜包括立德棒球場及澄清湖棒球場卻低度使用,運發局因此努力爭取職棒球隊到高雄設立主場。

侯尊堯指出,日前他主動拜會味全龍,同仁也拜訪統一獅隊,盼兩球隊考慮將高雄做為主球場。他指出,味全龍選擇以新竹為主球場,但新竹球場還在興建,預計明年下半年才會完工,盼味全隊考慮到高雄,市府願意將5年期的合約調整為1年期合約,希望味全龍評估。

至於統一獅隊方面,侯尊堯說,獅隊以台南為基地,但其主場空間小,市府願提供1到2年的短期約爭取統一獅就近到高雄比賽。

侯尊堯說,有了球隊及比賽就能凝聚人氣,同時球隊也會增加球場的維護;如此也有利於朝籌備城市職棒隊的方向前進,希望年底前會有好消息。

除了簡煥宗關心棒球,無黨籍市議員黃捷今天也在臉書(Facebook)貼文針對高雄運動產業發展提出建議,包括職業運動高雄隊、市政府成立企甲隊伍、澄清湖球場職棒一軍比賽過少等議題。

她說,高雄沒有職棒做為主場是球迷心中的痛;針對市長陳其邁及運發局提出「廣島鯉魚隊」模式,讓球隊不只是冠名代表高雄,而且由高雄市民與市府共同經營,成為真正屬於高雄人的球隊是個可行方式,促運發局提出「職棒高雄隊」的具體規劃,才不負高雄球迷的期待。(編輯:陳俊碩)10910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