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拜仁、波蘭奪佳績 萊萬獲FIFA最佳男子球員獎

2020/12/18 10:01(12/18 10: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蘇黎世17日綜合外電報導)德國足球甲級聯賽拜仁慕尼黑的波蘭前鋒萊萬多夫斯基(Robert Lewandowski)今天擊敗去年得主梅西和勁敵「C羅」,拿下國際足球總會(FIFA)2020年度最佳男子球員獎。

萊萬多夫斯基率領拜仁慕尼黑(Bayern Munich)奪得德國足球甲級聯賽(Bundesliga)、德國足協盃(DFB-Pokal)冠軍,與阿根廷球星梅西(Lionel Messi)、葡萄牙「C羅」羅納度(Cristiano Ronaldo)成為入圍這個獎項的最後3名球員,萊萬多夫斯基最終首度獲獎。

32歲的萊萬多夫斯基也率波蘭在2020年歐洲國家盃(UEFA EURO 2020)取得晉級,並在10月獲選歐洲足球總會(UEFA)2019-20賽季年度最佳男子球員。

萊萬多夫斯基今天表示:「能贏得這樣一個獎,並和(先前得主)梅西、羅納度齊名,實在非常不可思議,對我來說十分有意義。我感到非常光榮且開心,這對我個人、球隊和隊友來說,真是美好的一天。」

他說:「這個獎項也屬於我的隊友、教頭和拜仁所有人。這真是令人難以置信的感覺,讓人非常感動。」

曼城(Manchester City)的布朗絲(Lucy Bronze)獲得年度最佳女子球員獎,是第一個獲得此獎的英國球員。

布朗絲說:「我現在難以形容我的感覺。2020年教會我們時時感恩自己所擁有的每一刻,不要好高騖遠,要活在當下。」

她還說:「我比以往更加感恩,我畢生都會永遠記得這一刻。」

德國籍教頭克羅普(Juergen Klopp)率領利物浦(Liverpool)拿下30年來第一座英格蘭足球超級聯賽(Premier League)冠軍後,連兩年獲得FIFA最佳男足教練獎。萊萬多夫斯基的隊友諾伊爾(Manuel Neuer)則是年度最佳男子守門員得主。

英超托登罕熱刺隊(Tottenham Hotspur)的韓國球星孫興愍(Son Heung-Min),去年12月在熱刺對上伯恩利(Burnley)一役,從後場單刀直闖禁區的射門破網,獲選象徵年度最佳進球的FIFA普斯卡斯獎(FIFA Puskas Award)。

荷蘭的韋吉曼(Sarina Wiegman)獲選為年度最佳女足教練;波哈迪(Sarah Bouhaddi)則是年度最佳女子守門員得主。

這些獎項是由媒體、國家隊隊長與教練及球迷共同選出。(譯者:李晉緯/核稿:盧映孜)1091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