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杜蘭特與厄文合拿48分 籃網開幕日首戰大勝勇士

2020/12/23 10:27(12/23 11: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22日綜合外電報導)轉戰籃網的杜蘭特,今天在對前東家勇士的開幕日首戰攻下22分,加上隊友厄文轟下26分,兩人首度在籃網正式合體,就聯手率隊125比99擊敗勇士,讓新教頭奈許收下執教生涯首勝。

美國職籃NBA在短短休季兩個多月後,2020-21賽季今天揭開序幕,開幕日首戰由傷癒歸隊的杜蘭特(Kevin Durant)與厄文(Kyrie Irving)聯手率領布魯克林籃網,在主場迎戰近6年5度闖進總冠軍賽、3次拿下總冠軍的金州勇士。

比賽開打不到1分鐘,柯瑞(Stephen Curry)就遭犯規站上罰球線,隨後他兩罰俱中,讓勇士首開紀錄;下波進攻,厄文靠著急停跳投,讓籃網扳平戰局。接著勇士今年在選秀會以榜眼籤簽下的菜鳥中鋒魏斯曼(James Wiseman)以一記爆扣向球迷好好的介紹了自己,因傷闊別球場18個月的杜蘭特,隨後則以一記3分球讓籃網超前,並在首節一路領先。

首節籃網三分球命中率、整體投籃命中率都高達5成83,勝過勇士的3成46、2成22一大截。籃網在厄文、杜蘭特分別攻下17分、10分的聯手帶領下,以40比25領先勇士。

上半場勇士僅柯瑞得分破十、拿下16分,籃網厄文在中場前的讀秒階段飆進大號三分球,光是前兩節他已經轟下24分,加上杜蘭特和替補的勒佛特(Caris LeVert)分別攻下12分,讓籃網半場打完63比45保持領先。

下半場開賽,籃網打出17比4開局,將領先拉開到31分,一度領先達35分的情況下,以99比71帶著28分領先進入末節。

由於比賽早早分出勝負,最後一節兩隊陸續換上替補球員,最終籃網以26分之差輕鬆擊敗勇士。

在厄文、杜蘭特首度正式合體,聯手飆分的情況下,籃網拿下本季的首勝,這也讓傳奇球星奈許(Steve Nash)初掌兵符的第1戰就收下勝利。

厄文今天攻下全場最高26分,杜蘭特則獲次高的22分,勒佛特、哈里斯(Joe Harris)分別獲得20分、10分,資深明星中鋒喬丹(DeAndre Jordan)雖只獲4分,但搶下全場最多的11個籃板。

柯瑞攻下全隊最高的20分、送出全場最多的10次助攻,魏斯曼初試啼聲攻下19分,魏金斯(Andrew Wiggins)則是獲得13分。

距2019-20球季結束僅兩個多月時間,每隊例行賽「縮水」為72場的新球季於今天展開,開幕日有兩場比賽,首戰由金州勇士客場挑戰布魯克林籃網,這是美國職籃NBA上季於「泡泡」隔離園區復賽後,再度於球隊主場進行的第1場例行賽。

勇士近6季5度闖進總冠軍賽、3次奪下總冠軍,但在杜蘭特(Kevin Durant)轉戰籃網、湯普森(Klay Thompson)重傷整季報銷、柯瑞(Stephen Curry)也因傷只打5場比賽的情況下,勇士上季戰績是慘澹的15勝50敗,在全聯盟墊底。今天的比賽,隊上頭號球星柯瑞復出,為勇士注入一劑強心針。

籃網簽下杜蘭特、厄文(Kyrie Irving),盼以兩人為球隊基石,但上季杜蘭特因阿基里斯腱撕裂傷整季報銷,厄文也因肩傷動刀缺席不少比賽,籃網雖勉強擠進季後賽,但在首輪就被多倫多暴龍橫掃出局。本季杜蘭特在睽違18個月後復出,首度聯手傷癒的厄文,讓籃網展現截然不同的風貌。

2019-20球季,NBA因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 )疫情於3月12日起停賽,賽季中斷數月後才於7月31日重啟,各隊進駐聯盟於佛羅里達州奧蘭多迪士尼世界設立的「泡泡」隔離園區並復賽,直到洛杉磯湖人於10月11日奪冠後,球季才正式結束。(譯者:李晉緯/核稿:徐睿承)1091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