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中忠孝奪諸羅山盃首冠 鄭右宏專門投決賽

2020/12/24 16:58(12/24 17: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嘉義24日電)諸羅山盃少棒賽高年級組冠軍戰今天台中忠孝國小以6比0擊敗高雄桃源國小,奪下夢寐以求的冠軍,先發投手鄭右宏演出完封勝,今年是球隊冠軍戰「專門戶」,已經助隊奪4冠。

這是台中忠孝在諸羅山盃首次奪冠,雖然已經是今年各盃賽的第5冠,不過總教練賴朝榮表示,「這座冠軍比較珍惜,是20幾年以來夢寐以求的,今年突破了,因為之前都是日本的球隊拿冠軍,這次沒有日本是我們的機會。」

賴朝榮已經帶隊超過20年,今年成績如此突出,賴朝榮指出,最跟小朋友強調觀念,不能大意、要全神貫注在場上,「諸羅山盃一場比一場更穩定,雖然軟式沒辦法投變化球,但跟他們說要平常心。」

台中忠孝先發投手鄭右宏用67球完投6局,僅被敲1 支安打,投2次保送、4次三振,無失分奪下勝投。賴朝榮指出,鄭右宏昨天已經投過,今天體能明顯下降,這是未來要加強的地方。

鄭右宏則認為自己表現還可以,因為投球準度不錯。比起硬式棒球比賽,鄭右宏指出,軟式控球要更細膩,不然球容易往上飄。鄭右宏在4強賽時有在場邊觀察桃源的打者,「要投外角低球,不讓他們打到外野。」

鄭右宏今年已經投過5、6場冠軍戰,幫助球隊奪下4冠,他表示,投冠軍戰不會緊張,最欣賞同為左投的樂天桃猿王溢正,「因為他投球很準,在場上也很冷靜,希望成為冷靜的投手。」已經6年級的鄭右宏,接下來的目標是希望入選U12世界盃國手。(編輯:張芷瑄)1091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