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最接近奧運一次 體操游朝偉決定任性一回

2020/12/30 16:36(12/30 17: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30日電)在追尋夢想與社會責任的天平兩頭,體操好手游朝偉找不到完美平衡點,為了完成已故教練遺願,這次他決定任性一次,暫時卸下台坂國小教練,全心投入東京奧運備戰。

台東台坂國小體操隊教練董恆毅素有「體操教父」美名,今年5月他為保護從單槓下跌落的選手,不慎失去重心墜地撞倒頸椎辭世。

董恆毅生前一直期盼子弟兵游朝偉能成為台東第一個奧運體操選手,而在他離開人世後,游朝偉不但接下教練兵符,在台坂國小當起基層教練,一方面也持續訓練,盼能完成教練遺志。

目前在高雄國家運動訓練中心培訓的游朝偉,每週五訓練結束後,就會搭乘火車返回台東,身分也從選手轉成教練,不過眼看明年1月國家隊選拔賽就要登場,國家隊教練也勸他:「最好專心衝刺備戰。」

游朝偉承認,他放不下台東的孩子,又割捨不了奧運夢與教練的託付,直到12月中學校請來代理體操教練,才讓他喘一口氣,「我已經27歲了,這是我最接近奧運的一次,所以就讓我任性一次。」

就算短暫卸下兵符,游朝偉仍覺得他未盡應有的社會責任,因此他在新教練上任之初,仍是高雄、台東兩地跑,「新的教練還不熟悉孩子,在這段過渡期我會陪著他和小朋友一起適應,等到一切就緒,就會把所有心力放在準備奧運選拔賽。」

體育署今天舉辦培育優秀原住民族學校運動人才計畫成果發表會,排灣族的游朝偉過去9年都是計畫中的一份子,他強調,透過這個計畫幫助他得以在求學與訓練中兼顧,也期望未來這個計畫可以培養出更多台灣體壇的好手,為國爭光。(編輯:吳協昌)10912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