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職棒第6隊 蔡其昌:認真在找企業 接觸通路業者

2021/1/27 10:22(1/27 12: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27日電)接任中華職棒大聯盟會長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天接受廣播專訪,對於什麼時候職棒會成立第6隊,蔡其昌表示,他很認真在找,現在鎖定幾個企業,並透露,現在接觸的行業大概都跟通路有關係。

蔡其昌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指出,他現在也不知道第6個球隊會是什麼球隊,不過,「我很認真在找,現在有鎖定幾個企業」。

蔡其昌指出,第6隊是否由金控界成立的問題,這個必須要有基礎,譬如企業老闆本身多多少少要對棒球有一些概念,也要評估棒球帶給企業的效益有多少。

但他表示,目前在接觸的對象中沒有金控,現在接觸的行業大概都跟通路有關係,公司的營業目標都是直接面對消費者。

蔡其昌表示,希望快一點成立第6隊,但是不知道能否在今年成立,因為現在是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期間,另外也有入手門檻太高、加入要加盟金等條件上的問題,這些一定要先談。

他說,中華職棒的立場是鼓勵,要設計更好的環境、更好的誘因,讓企業願意投入。

談到自己從一位資深棒球迷變成中職會長,蔡其昌說,擔任會長就是要舉辦比賽、公平對待各球隊、服務球迷,把職棒的餅做大,讓大家更喜歡棒球。

蔡其昌肯定前中職會長吳志揚,認為他做得很不錯,很認真。至於,中華職棒大聯盟會長一職很少由民進黨籍人士出任,蔡其昌說,球場上誰管你是哪一個黨,球迷要的是做出成績,解決問題。(編輯:郭無患)1100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