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UBA陳范柏彥22分領軍 健行擊敗義守收季軍

2021/3/21 15:48(3/21 22: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1日電)健行科大今天UBA男子組季軍戰靠著陳范柏彥全場進帳22分,加上決勝節挺身而出,以及朱雲豪關鍵三分打,率隊以90比84擊敗義守大學,拿下季軍。

109學年度大專籃球聯賽(UBA)季軍戰今天在台北小巨蛋登場,健行科大隊史曾拿下3座冠軍,昨天4強賽輸給政治大學,無緣挑戰3連霸,季軍戰與義守大學交手,健行上半場43比41略占上風,第三節兩隊比分互咬,健行帶著4分領先進入決勝節。

健行決勝節雖在陳范柏彥輪番攻勢下,一度將差距拉開至9分,但義守展現韌性,靠著呂威霆、白曜誠在倒數1分鐘,將比分追成3分差。

健行關鍵時刻穩住陣腳,朱雲豪三分打為球隊奠定勝基,最終以6分差迎接勝利,收下季軍。

健行此役5人得分雙位數,陳范柏彥從替補出發,攻下全隊最高的22分,外加7籃板,也是健行能在最後關頭守住勝利的關鍵。

健行本季無緣冠軍賽,教練劉孟竹認為,「今年算是失敗的球季」,但陣中不少傷兵帶傷上陣,為球隊賣命,並挺過昨天輸球的難過和壓力,他也相當心疼球員。

經歷挫敗的一年,劉孟竹再度喊話,相信健行明年將重返冠軍賽。

朱雲豪表示,儘管昨天輸球相當難過,但一覺醒來已調適好心情,要自己盡全力打完、有始有終。

季軍戰為朱雲豪、謝亞軒UBA生涯最終戰,謝亞軒今天拿下全隊次高的17分,他透露,在經歷昨天比賽後,壓力已經釋放,賽前已不會緊張,今天毫無保留地享受比賽,想在場上好好表現,「也滿氣自己,今天表現沒有在昨天發揮出來」。

謝亞軒高中前未受過正規的籃球訓練,高中加入傳統勁旅能仁家商,以及後來成為健行男籃的一員,他坦言,至今都覺得不可思議,希望將遺憾留在求學過程,將為未來好好打拚。

謝亞軒至今仍與目前效力於的台灣職業籃球聯盟P. LEAGUE+福爾摩沙台新夢想家隊林俊吉保持聯繫,他希望未來兩人能有機會再續前緣、成為隊友。(編輯:張雅淨)11003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