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奧聖火傳遞25日起跑 首棒跑者之一將缺席

2021/3/24 16: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4日綜合外電報導)東京奧運聖火傳遞將於明天起跑,原訂擔任首棒跑者之一的日本國家女子足球隊前隊長澤穗希,因身體不適決定退出。另外,又有兩名運動員及女演員廣末涼子,宣布退出跑者行列。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明天擔任聖火傳遞首棒跑者的日本國家女子足球隊成員中,擔任奪得2011年世界盃冠軍的隊長澤穗希,在開跑前一天的今天決定退出聖火傳遞,理由是「三半規管」不適。

澤穗希退出聖火傳遞的決定,是由過去的教練佐佐木則夫代為宣布。佐佐木說,其他成員會連澤穗希的部分一起努力完成。

明天擔任首棒跑者的日本國家女子足球隊成員,包括佐佐木在內共有16人。

中日體育報導,40歲的女演員廣末涼子原本預訂4月在故鄉高知縣擔任聖火跑者,但今天傳出因為個人行程無法配合,已退出聖火跑者行列。

ORICON NEWS報導,高知縣政府表示,很多縣民都很期待能看到廣末涼子擔任聖火跑者,得知訊息感到非常遺憾。

時事通信社報導,今天傳出退出聖火跑者行列的還包括花式滑冰男選手宇野昌磨,及北歐混合式滑雪男選手渡部曉斗,兩人的理由都是從海外參賽返國,在14天的隔離期內無法參與。

共同社報導,東奧主辦城市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明天將前往福島縣參加起跑儀式;首相菅義偉考量國會議程等因素,將不會出席。

日本新聞網報導,相關人員正在舉行起跑儀式的福島縣足球設施J-VILLAGE,持續進行會場準備。

會場用311大地震災區生產的花束裝飾,明天會場也會表演福島縣內傳統活動。不過,為了防疫,現場除了跑者及相關人士,一般民眾無法到場觀看。

聖火傳遞預計花121天跑遍全日本,約有萬名跑者共襄盛舉。(譯者:黃名璽/核稿:張佑之)11003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