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阿德雷奇先天心臟有缺陷 生涯2萬分差一步成遺憾

2021/4/16 16:36(4/16 18: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6日電)早在15年前,阿德雷奇就被檢查出有心律不整的毛病,他沒有選擇妥協,在球場打出傳奇表現的同時,還得小心翼翼呵護自己的身體,但他知道,現在到了他該離開的時候。

7度入選明星賽的布魯克林籃網明星大前鋒阿德雷奇(LaMarcus Aldridge),透過推特宣布退休,原因是他上一場出賽就是在嚴重心律不整情況下出賽,且賽後問題變得更嚴重,在考量自己的健康與家人情況下,他決定放棄生涯距離冠軍最近的一次。

事實上,早在2006-07菜鳥賽季,阿德雷奇就被診斷出患有沃爾夫-巴金森-懷特氏症候群(Wolff-Parkinson-White syndrome),這是一種會引發心律不整的疾病,病發時會出現心悸、頭暈、胸痛,嚴重時甚至會昏倒,也因此他在新秀年被限制僅能出賽63 場。

即便先天心臟就有缺陷,但阿德雷奇從未退卻,根據Sportsnet統計,聯盟史上僅有14人,生涯累積可得到超過1萬9000分、另有8000籃板、2000助攻與1000個阻攻以上的球員,阿德雷奇就是其中之一,不過阿德雷奇生涯總得分1萬9951分,差49分就可以達到幾乎篤定進名人堂的2萬分大關,也成為他的遺憾。

此外,阿德雷奇效力波特蘭拓荒者期間,生涯累積得分達1萬2562分高居隊史第3,籃板總數5434個則是隊史第一。

阿德雷奇在2006年首輪第2順位被芝加哥公牛相中,隨即被交易至拓荒者,第2年他就站穩先發腳步,成為聯盟裡最棒的大前鋒之一,主要就是他擁有出色的投籃能力。

現年35歲的阿德雷奇生涯共出賽1029場比賽,場均為19.4分與8.2籃板,讓他具備籃球名人堂候選資格,而他更2度入選NBA的年度第2隊,3次入選年度第3隊。

在退休聲明裡,阿德雷奇感謝拓荒者,願意給他這個來自德州的瘦小孩子機會,也感恩馬刺讓他加入這個大家庭,最後更謝謝籃網,為了他而成全他(退休)。

阿德雷奇強調,世事總有盡頭,「正因你永遠不知道那一天何時到來,所以你只能去享受每一天。」他要離開的消息或許對球迷而言來得太過突然,但他並不眷戀,因為一直以來,他都盡情品嚐與享受有籃球的每一天。(編輯:吳協昌)11004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