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主審手臂遭暴投觸身 板中:球員當場道歉並自責

2021/4/22 22:43(2023/6/27 17: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22日電)新北市板橋高中今晚表示,對投手暴投不慎擊中主審手臂事件深感遺憾。社團棒球隊球技不熟,捕手前一場曾遭頭部觸身球會有陰影,造成裁判受傷也立即道歉與自責,展現運動精神。

板橋高中發布聲明稿表示,學校社團棒球隊21日參加市府教育局舉辦的109學年度高中社團棒球對抗賽,於季軍戰第5局上半,投手暴投且不慎擊中主審手臂,對此深感遺憾。

板中說,鼓勵學生參與多元活動,社團棒球隊只在課後於學校籃球場訓練,與他校的科班球隊訓練時數相差甚遠,整體實力無法達到應有水準。但校方更重視參與學習過程,與不驕不餒的運動精神。

校長賴春錦晚間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球隊昨回校有告知事件經過,並說明當時立即對裁判道歉,事後也非常自責。她今天有集合球隊談話,肯定學生負責的態度,同時勉勵球員要放下,球賽結束就是下一場比賽的開始。

校方轉述,棒球隊長說,乙組的球隊沒有球場可練習,捕手前一場曾被頭部觸身球,對球會有些陰影。這是高二學生最後一場比賽,無法接受因此被沒收比賽,許多球員為此流淚,但依然感謝教育局,感謝教練的許多正向觀念,球隊尊重辛苦的裁判們,一起完成整個比賽。

校方說,對此不可抗力事件表示遺憾,也盼給予熱愛運動的學生正向的教育學習,也對裁判團深感謝意。

市府教育局晚間表示,主審在遭球擊中後,與教練因立場不同有意見落差,主審認定教練態度不佳,依棒球規則判定驅逐出場,後因教練遲未配合再判褫奪該場比賽。雙方的衝突誤解,將等情緒冷靜後,適時促成協調溝通化解誤會。

新北市高中社團棒球對抗賽21日於季軍戰時,發生新莊高中進攻時,因捕手捕逸,主審裁判手臂遭反彈球擊中,他丟下面罩痛苦彎下腰,隨後對捕手大聲「教育」,怒吼捕手為什麼不擋球。

板橋高中棒球隊教練替球員緩頰,認為「捕手已經盡力,會怕球,也不是故意的」。後來,與主審發生激烈口角爭執,最後遭主審直接裁定比賽由新莊高中獲勝。比賽過程的影片及主審在自己臉書(Facebook)的發文,今天持續在網路上引起熱議。

這名主審在臉書貼文表示,板中還是如同以往,認為對己不利就於網路寫文章,甚至想灌爆他臉書,真是不知悔改,他要對承辦單位說聲抱歉,「我有接下來的動作,保證讓此等人更難堪,要這些酸民真正閉嘴」。(編輯:管中維)11004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