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念庭武田愛斗同梯拚上一軍 彼此互嗆當激勵

2021/7/20 17:10(7/20 20: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北20日電)日職西武獅隊吳念庭和武田愛斗是同期入隊的好朋友,在二軍時約定要一起上一軍表現,如今同時站穩一軍。平常他們都用「互嗆」的方式互動,愛斗笑說,常嗆吳念庭全壘打比較少。

吳念庭和愛斗都是透過2015年選秀加入職棒的「同梯」,ELEVEN體育家族今天舉辦日職台灣媒體日,2人一起受訪。愛斗表示,跟吳念庭是同一年入隊,感情相當好,吳念庭則說:「我們一起從二軍拚上來,彼此都很了解對方。」

前幾年吳念庭與愛斗是一起在二軍打拚的戰友,今年則是一起站穩一軍,吳念庭表示,春訓時有跟愛斗做好一個約定,「今年當作勝負的一年,打給大家看,如果沒有打出成績就沒什麼機會了,互相鼓勵一定要打出來。」

2人的互動方式就是很常「互嗆」,例如現在愛斗敲出8支全壘打,剛好比吳念庭多1支,愛斗笑說:「我很常拿這個嗆念庭。」吳念庭則說:「我們都會互相比較,他只要得點圈沒打好的時候就會噹我,『我沒打好你很開心嗎?』」

愛斗與台灣相當有緣,除了好朋友吳念庭是台灣人,之前還來台灣打過冬季聯盟。不過被問到對台灣的印象,愛斗笑說:「因為那時候剛好得了流感很痛苦,所以沒有其他印象。」至於從吳念庭身上學來的中文,愛斗則說,是不能講出來的詞。

吳念庭本季曾對戰樂天金鷲隊的台灣投手宋家豪,擊出滾地球出局,他回憶,當時宋家豪第1顆球投了內角直球,「那球滿想攻擊,只是球太準了沒有出棒,滿可惜的。」至於愛斗對宋家豪的印象,他笑著表示「哇!怎麼這麼大隻,球速也很快。」

吳念庭平常和火腿隊的王柏融也有很多互動,吳念庭表示,只要守一壘時,就很希望王柏融打擊可以上一壘,這樣就可以在一壘聊天,「目前還沒達成這個願望,因為上次他打了一支全壘打,滿可惜的。」(編輯:陳仁華)11007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