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奧桌球銅牌鄭怡靜 返鄉台南指導基層

2021/9/13 15:50(9/13 23: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13日電)出身台南的東京奧運桌球混雙銅牌得主鄭怡靜今天返鄉指導白河國中基層選手。台南市長黃偉哲盼樹立榜樣推動桌球發展,期許大、小選手一棒接一棒,讓南市桌球運動發揚光大。

鄭怡靜今天與父親、擔任運動教練的姐姐、桌球教練鄭佳奇及歸仁區仁壽主委張鈴宏,前往民治市政中心拜會黃偉哲。鄭怡靜現場指導白河國中桌球校隊選手打球技巧,與市府共同推動桌球發展,培育優秀桌球選手。

鄭怡靜贈送簽名球拍給黃偉哲,感謝台南鄉親支持。黃偉哲也預祝鄭怡靜2022年亞運及2024巴黎奧運再創佳績,更期望透過今日鄭怡靜的返鄉指導,樹立基層選手的榜樣推動桌球發展。

黃偉哲說,今天的拜訪不是行禮如儀的官式拜會,很高興鄭怡靜返鄉分享奧運參賽心得並給予白河國中桌球隊基層選手指導,深具教育意義。

黃偉哲表示,台南過去桌球運動有非常好的傳統,恭喜鄭怡靜在奧運大放異彩,期待這份光榮能延續並加深市民們對桌球熱愛,透過大、小選手一棒接一棒,讓台南市桌球運動綿長發展,未來更加發揚光大。

2020東京奧運台灣共奪得2金、4銀、6銅共12面獎牌,創下參加奧運最佳成績。台南出身的桌球好手鄭怡靜與搭檔林昀儒奪下桌球混雙銅牌,創下近年來桌球最佳成績。

台南市政府教育局吳國珉副局長表示,台南桌球培育包括吳文嘉、黃慧傑、蔣澎龍、張雁書、吳志祺、黃聖盛、江宏傑等好手。出身台南歸仁的鄭怡靜,從小和姐姐鄭尚宜接受桌球訓練,一路從歸仁國小、歸仁國中和新豐高中桌球隊,14歲國二時便已入選台灣史上最年輕的女子成人國手,近年來也奪下多項國際賽成績。

體育處表示,台南推動桌球基層培訓不遺餘力,曾創下區運會及全運會23年連霸紀錄,在三級有大橋國小、崇明國小、佳里區信義國小、忠孝國中、大橋國中、長榮中學、新豐高中及南大附中等8所學校,也在桌球館成立基層訓練站培育未來更多優秀選手,過去鄭怡靜就是在此桌球館發跡。

民國112年全國運動會將於台南市舉辦,為打造更優質競賽場地,市府爭取體育署補助桌球館經費高達新台幣1526萬餘元,未來除逐步改善基層訓練環境,也將持續推動優秀運動人才培育體制,營造更好的運動選手發展環境。(編輯:孫承武)11009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