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洲盃台灣女籃惜敗韓國 無緣4強

2021/9/30 20: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30日電)台灣女籃今天亞洲盃女籃賽第4節靠著彭曉彤追分,一度僅落後2分,可惜最終以74比80吞敗,無緣4強,總教練錢薇娟賽後稱讚,這是近幾年來表現最精彩的球賽。

2021年亞洲盃女籃賽在約旦安曼舉行,共8隊參賽,分為A、B組進行小組循環賽,B組台灣隊儘管在小組賽接連輸給澳洲、中國,吞下2連敗,但今天凌晨以93比52大勝菲律賓,以分組第3之姿晉級交叉淘汰賽,休息不到24小時,晚間對決A組第2的韓國隊,爭奪4強席次。

面對韓國隊多點開花的攻勢,儘管台灣隊上半場一度以9分落後,但下半場外線手感逐漸加溫,尤其是彭曉彤在第3節中段一度連得8分,加上第3節還剩不到3分鐘時,林仙芳兩分球率隊吹起反攻號角,開啟一波9比0攻勢,第3節結束將比分追成57比57平手。

韓國隊第4節試圖將比分拉開,但台灣隊朱育勤、彭曉彤輪流在外線開火,加上劉希曄火力挹注,緊追不放,倒數不到2分鐘,雙方一度僅剩2分差,把韓國隊逼出一身冷汗,但韓國隊隨後攻勢再起,台灣隊未能再下一城,最終以6分差吞敗。

台灣隊前一役面對菲律賓飆進15記三分球,儘管此役對戰韓國,外線出手機會大減,但14投8中,命中率超過5成7,也是讓對手無法輕易取勝的關鍵。

彭曉彤此役獨得18分,也是台灣隊唯一得分雙位數的球員,劉希曄、陳薇安各貢獻9分。

台灣隊總教練錢薇娟表示,非常開心能夠看到球員打了一場漂亮的球賽,讓身為教練的她引以為傲,她認為這是近幾年來表現最精彩的球賽,可惜最終沒有拿下。

「我覺得我們是處於一個比較矮小的團隊,這對我們來說非常非常的吃虧。」錢薇娟喊話,台灣女籃需要歸化球員,「這是我們勢必要走的路,當然我們也希望找到一個適合內線的大中鋒,補足內線的不足。」

台灣隊無緣亞洲盃4強,未能搶下明年世界盃資格賽門票,預計當地時間10月2日晚間將與紐西蘭與澳洲輸球的一方展開第5名之爭。(編輯:張雅淨)11009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