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鄭怡靜捐公益活動出席費 盼仿效生命鬥士活得精彩

2021/11/2 17: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日電)東京奧運桌球銅牌國手鄭怡靜11月中將搭機前往美國參加世界桌球錦標賽,今天她抽空參加公益活動,大方捐出5位數出席費,她希望能仿效生命鬥士,未來的每一天都活得精彩。

由溫世仁文教基金會所舉辦的「溫揪福氣、台灣勝疫」公益活動,找來米其林主廚製作福氣刈包,將贈送2500個刈包給全台101個第一線防疫單位,並找來奧運國手鄭怡靜、湯智鈞、吳佳穎與方莞靈等站台。

今年5月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在台灣爆發,鄭怡靜透露,她一直很想找機會謝謝台灣這群辛苦的醫療人員,如今恰好有這個機會可以回饋,讓她覺得意義重大,因此她不但答應出席,也表達願意全額捐出活動出席費。

對於出席費用金額,鄭怡靜沒有多說,但據了解超過5位數,她低調表示,在基金會牽線介紹下,她把出席費捐給了患有罕見疾病的「生命鬥士」孫翊倫。

「他的故事很勵志,活一天精彩一天。」鄭怡靜透露,在基金會介紹後,她也去搜尋過這個小朋友的故事,她希望自己也能跟這名生命鬥士一樣,「不僅活在當下,未來的每一天也都能活得精彩。」

由於這項活動是聘請米其林主廚來製作刈包,不論用料還是外型都讓人食指大動,看著桌上的4種口味刈包,鄭怡靜笑說,她最想吃牛舌那款,她並開玩笑地說:「我在台下就一直流口水了。」(編輯:張雅淨)11011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