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國柔道高手齊聚屏東競技 力拚杭州亞運代表權

2021/11/9 16:29(11/9 17: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9日電)「2022年杭州亞洲運動會培訓隊遴選第2次積分賽」暨「110年全國中正盃柔道錦標賽」今天起至12日在屏東舉辦,在亞運的遴選積分賽中,有54名選手角逐明年的杭州亞運代表權。

這場賽事由中華民國柔道協會與屏東縣政府共同主辦,是東京奧運後國內首場全國性柔道大賽。

縣政府發布新聞稿表示,「2022年杭州亞洲運動會培訓隊遴選第2次積分賽」暨「110年全國中正盃柔道錦標賽」一共有1900名選手參賽,其中參加杭州亞運遴選第2次積分賽的有54人。

縣府表示,柔道項目在東奧賽事的第一天,故鄉在屏東獅子鄉的柔道好手楊勇緯奪得銀牌,為台灣參加奧運史上拿下第一面柔道獎牌,讓柔道運動在台灣掀起熱潮,也提升了台灣選手積極爭取杭州亞運參賽資格為國爭光的意願。

縣府表示,亞運遴選積分賽攸關「2022年杭州亞運會」代表隊遴選結果,目前確認已取得資格的有-60KG級獲得東奧銀牌的楊勇緯選手、-48KG級獲得東奧第七名的林真豪選手及-57KG級獲得2021大師賽銀牌的連珍羚選手,其餘男子3個量級及女子7個量級將由全國精英選手54人齊聚參賽。

亞運遴選賽的選手中,東京奧運奪銀國手楊勇緯的哥哥楊俊霆、2019世界青少年柔道錦標賽金牌林崇佑、2019年世界青年柔道錦標賽銀牌許琳宣,及屏東土生土長的2018青年奧運會團體金牌施劉俐伶,都有報名參加。

縣府表示,這次積分賽是國內柔道精英選手能否代表台灣邁進亞運會參賽的機會,也是長期培育訓練成果的驗收,賽事將選出37人培訓,明年將有20人(男女各10人)代表台灣參加亞運。

縣府表示,目前已確認取得資格的有-60KG級獲得東奧銀牌的楊勇緯、-48KG級獲得東奧第7名的林真豪及-57KG級獲得2021大師賽銀牌的連珍羚,也就是這次遴選賽中所選出的37人培訓後,將再決選出17人參加亞運。

因應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政策,賽事沒開放觀眾進場觀賽,考量民眾在防疫期間無法到場支持選手,主辦單位委請智林體育台提供網路直播,直播連結:https://youtube.com/playlist?list=PLK89yvQWyJjNdVWM9cI8ZgCtOcGNSoYFa。(編輯:黃世雅)1101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