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田曉雯比賽遭言語歧視 陳其邁:裁判欠她一個道歉

2021/11/19 14:02(11/24 11: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以寧、張祈高雄19日電)東京帕運桌球銅牌女將田曉雯上週參加全國桌球錦標賽遭到裁判言語歧視,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也為高雄子弟發聲,他說,平權還有很長的路要走,認為裁判欠田曉雯一個道歉。

東京帕運桌球銅牌女將田曉雯上週在花蓮參加全國桌球錦標賽,賽前為避免誤會,主動告知裁判因身障原因手法翻正,沒想到裁判竟回她:「妳殘障應該去參加殘障的比賽,不應該來參加這個比賽。」

教練蔡貴蘭心疼選手,在臉書上寫下事情經過,強調:「希望給身心障礙者更友善的環境。」替田曉雯發聲,引起各界關注;主辦單位也介入調查。

田曉雯是高雄人,這次比賽也是代表國立高雄大學參賽,陳其邁得知後,第一時間致電關心,18日也在臉書貼文指出,在共融的現代多元社會,不應用殘障稱呼身障選手,且也應讓身障者有相同的學習與運動權利。

陳其邁今天接受在市議會接受媒體採訪表示,田曉雯是非常開朗活潑的女孩,但昨天致電聽得出來她還是很挫折,安慰她要加油,社會上還是非常多人支持身障朋友。

陳其邁說,身為高雄市長,很替她抱不平,認為裁判欠田曉雯一個道歉,言語歧視不只打擊到田曉雯,也同樣打擊到很多傑出的帕運運動選手。

陳其邁表示,平權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希望裁判不只要向田曉雯道歉,若能出面向她加油打氣,對體育界會是正向力量。(編輯:郭諭儒)1101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