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莊智淵世錦賽開紅盤橫掃奧地利對手 陳思羽陳建安混雙晉級

2021/11/24 11:01(11/24 11: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4日電)台灣「桌球教父」莊智淵今天在世界桌球錦標賽男單首輪,以4比0橫掃奧地利球員瑟達洛格魯(David Serdaroglu),在今年桌球世錦賽開出紅盤。

2021世界桌球錦標賽今年在美國休士頓舉行,比賽今天開打,單打共有128籤,雙打則是64籤,包括台灣一哥林昀儒與一姐鄭怡靜單打首輪均輪空。

世界排名25的莊智淵,本季狀況佳,今年第5度披上奧運戰袍的他,在東京奧運止步16強,但隨後在卡達舉辦的亞洲桌球錦標賽,莊智淵一路殺進冠軍賽摘銀,是台灣隊史繼蔣澎龍後,21年來打進亞錦賽金牌戰第1人。

今年桌球世錦賽莊智淵從首輪起步,他遭遇世界排名255的奧地利球員瑟達洛格魯,他幾乎沒有遭遇對手太多抵抗,以11比3、11比7、12比10、11比6輕取對手,也拿下次輪門票。

至於女單方面,陳思羽今天同樣火力全開,她以11比5、11比7、11比6、11比7、直落四,拍下法國女將查瑞夫(Audrey Zarif),順利挺進第2輪;鄭先知也以4比2擊敗奧運、帕運雙棲名將、波蘭的帕蒂卡(Natalia Partyka)成功闖關。

李昱諄則以4比3險勝波多黎各女將迪亞士(Melanie Diaz),有驚無險晉級。

左手持拍的台灣男單好手陳建安,首輪則不慎落馬,他以1比4不敵波蘭的巴多斯基(Marek Badowski),不過他與陳思羽聯手的混雙,則以3比0輕取泰國組合成功挺進32強。(編輯:張芷瑄)1101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