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羽球年終賽籤表出爐 麟洋配小組賽強碰世界第一

2021/11/30 11: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30日電)羽球年終總決賽籤表今天出爐,東京奧運羽球男雙金牌組合「麟洋配」王齊麟與李洋為唯一1組參賽的台將,將尋求衛冕,小組賽將遭遇到世界第一的印尼組合吉地安與蘇卡穆約。

總獎金150萬美元(約新台幣約4203萬元)2021年世界羽球聯盟(BWF)世界巡迴賽總決賽,今年在印尼峇里島舉行,將在12月1日至5日登場,今天舉行抽籤儀式,賽事邀請世界巡迴賽積分前8名好手參賽,分A、B組取前2,晉級4強。

台灣上屆年終賽共有4組人馬參賽,但世界球后戴資穎今年於東京奧運拿下女單銀牌後,至今未參加任何國際賽,直接瞄準12月在西班牙登場的世錦賽,也因積分不足,未能取得年終賽參賽資格,無緣挑戰2連霸,而周天成則因印尼公開賽16強止步,未能躋身年終賽行列。

在東奧摘金的王齊麟與李洋直接保送參加年終賽,連3屆參賽,「麟洋配」在2020年的年終賽曾高舉金盃,這次將挑戰連霸。

「麟洋配」小組賽被分到A組,同組對手包括男雙世界第一的印尼組合吉地安(Marcus Fernaldi Gideon)與蘇卡穆約(Kevin Sanjaya Sukamuljo)、丹麥組合奧斯陸(Kim Astrup)與拉斯穆森(Anders Skaarup Rasmussen)、印度組合蘭基雷迪(Satwiksairaj Rankireddy)與謝提(Chirag Shetty)。

巧合的是,「麟洋配」在東奧就曾與印尼和印度組合在小組賽交手過,儘管小組賽首戰不敵印度的蘭基雷迪與謝提,所幸後來及時調整心態,不但在小組賽最終戰扳倒世界第一的印尼組合,還一路過關斬將挺進決賽,帶回隊史首面奧運金牌。

「麟洋配」近3場賽事最佳成績8強,其餘均在16強止步,面對年終賽小組賽再度遇到印度組合,是否會想要復仇,李洋表示:「當然還是會希望能夠贏,但現在會比較希望能夠把表現打好一點。」(編輯:張芷瑄)1101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