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羽球年終賽首役 麟洋配不敵印尼組合吞敗

2021/12/1 21: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日電)頂著東京奧運男雙金牌與年終賽衛冕的雙重光環,台灣男雙組合王齊麟與李洋今天在羽球年終賽小組賽首役,以21比23、19比21不敵世界排名第1的印尼組合吞敗。

總獎金150萬美元(約新台幣4154萬元)的世界羽球巡迴賽年終總決賽,今年在印尼度假勝地峇里島舉行,僅世界巡迴賽年度積分排名前8的球員和組合,才能受邀參加這場比賽。

年終賽共分成2組,採單循環,取分組前2名晉級4強交叉對決,王齊麟與李洋在2020年終賽奪得男雙冠軍,今年出征則尋球連莊。

「麟洋配」今天遭遇世界排名第1的印尼組合蘇卡穆約(Kevin Sanjaya Sukamuljo)與吉地安(Marcus Fernaldi Gideon),兩組人馬今年東京奧運小組賽才剛交手,當時台灣組合在首局先失的劣勢下,連趕兩局逆轉勝,也搶下晉級門票,最終一路過關斬將奪金。

今天兩組人馬在年終賽再次交鋒,「麟洋配」開局一度以7比11落後,接下來兩人連拿5分超前,可惜卻沒能擺脫對手,接下來戰況陷入膠著,雙方互有領先,直至比賽尾盤,再以21比20領先,並取得局點。

無奈「麟洋配」沒能一鼓作氣拿下,反讓印尼組合連拿3分,反以21比23棄守;次局戰況同樣膠著,雙方一路拉鋸直至比賽尾聲,台灣組合卻依舊沒能扭轉戰局,以19比21棄守,直落二吞下首敗。(編輯:張雅淨)1101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