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羅斯單打連勝克羅埃西亞 台維斯盃網賽奪冠

2021/12/6 09: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馬德里5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隊今天在盧布列夫和梅迪維夫拿下前兩點單打後,擊敗克羅埃西亞,拿下隊史第3座台維斯盃(Davis Cup)網賽冠軍。

在今天的冠軍賽中,盧布列夫(Andrey Rublev)第1點單打以6比4、7比6(7比5)擊敗戈佐(Borna Gojo);第2點的單打,梅迪維夫(Daniil Medvedev)又以7比6(9比7)、6比2擊敗西里奇(Marin Cilic),讓俄羅斯連拿兩點,以2比0擊敗克羅埃西亞。

克羅埃西亞最有可能拿下的1點是在雙打,他們的代表是男雙世界排名第1組合梅克蒂奇(Nikola Mektic)與帕維克(Mate Pavic),但需要隊友在前兩點的單打中拿下1點,他們才有上場機會。

然而世界排名第2的梅迪維夫和排名第5的盧布列夫在這次賽事中,共出賽10場,就狂拿9勝,讓克羅埃西亞一如預期面臨苦戰。

即便聲勢遠不如對手,西里奇與戈佐仍在這場引人注目的決賽中挺身而出,在效力皇家馬德里的克羅埃西亞足球明星莫德里奇(Luka Modric)與群眾的打氣聲中,打出與對手勢均力敵的好球,兩人都將對手逼進搶七大戰,可惜最終仍敗下陣來。

俄羅斯自2006年後就未贏得台維斯盃冠軍,2011年到2018年更未曾擠身8強。

但由梅迪維夫和盧布列夫領軍的新生代俄羅斯隊未來可望繼續拿下勝利。他們陣中的克拉特塞夫(Aslan Karatsev)和卡察諾夫(Karen Khachanov),世界排名也都在前30名。

在俄羅斯男子隊今天拿下台維斯盃冠軍前,俄國女子隊上個月才於金恩夫人盃(Billie Jean King Cup)奪冠。上次在同年拿下男、女網球團體賽冠軍的是2012年的捷克。

克羅埃西亞是台維斯盃決賽的老面孔了,這是他們5年內第3度有機會爭奪這個賽事的冠軍。克羅埃西亞2016年不敵阿根廷屈居亞軍,但2018年擊敗法國奪冠。

俄羅斯雖是奪冠大熱門,但不論是33歲的前美國網球公開賽冠軍西里奇或是世界排名297名的戈佐,都讓俄羅斯捏了把冷汗。(譯者:李晉緯/核稿:盧映孜)1101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