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巨投蕭齊走過低潮更成長 富邦U18先發搶勝

2021/12/12 20:07(12/12 22: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新北12日電)新北富邦國際城市U18棒球邀請賽新北藍隊高一投手蕭齊先發出賽,6局飆8K無失分,好投壓制率隊擊敗嘉義市隊,蕭齊國中經歷低潮,但他直言低潮非壞事,對心理層面有很大幫助。

富邦U18棒球賽新北藍隊以穀保家商為主體參賽,今天在新莊棒球場與嘉義市隊交手,新北藍隊派出高一身高197公分投手蕭齊先發,今天前3局沒被敲出安打,僅投出1次觸身球保送讓打者上壘,直到4局2人出局後才被敲出安打。

蕭齊今天總計用72球投6局,僅被敲出1支安打,投出1次觸身球保送、8次三振,無失分,好投壓制,率隊以10比0、8局拿勝,也拿下勝投。

新北藍隊總教練周宗志接受媒體訪問表示,蕭齊本身就是條件很好的投手,但國三下學期有遇到一小段低潮,升上高中不到半年的時間,感覺他又更成長,差別最多的地方是投球自信變得更好。

周宗志表示,蕭齊國中困擾他比較多的部分是控球,升上高中後有幫他微調動作,主要是腳踩的角度不同,也收到不錯成效,目前最快球速可投到146公里,加上身高優勢,出手角度可以更好一點。

蕭齊透露,國三下學期的低潮,有點類似投球失憶症,應該是自己心理素質不好,連短距離的傳接球都沒辦法做好,進到高中後學長們、周教練都一直鼓勵,分享很多改變方法。

「我覺得國中的低潮對我心理層面有很大的幫助,知道遇到挫折可以怎麼去改變,要享受壓力而不是害怕」,蕭齊也提到,雖然球速是追求的目標,但現在才高一,每場比賽保持平常心,做好該做的本分,球速順其自然就好。

蕭齊國中就讀二重,也是好手雲集的球隊,但他表示,升上高中後因為想要跟學長多學習,也感覺到同學們都很厲害,會想要互相較勁、良性競爭。(編輯:方沛清)1101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