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別只聚焦3巨頭 澳洲壞小子籲網壇欣賞不同選手

2022/1/24 13: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墨爾本24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壞小子」基爾喬斯(Nick Kyrgios)宣稱網壇向來聚焦「3巨頭」費德瑞、納達爾及喬科維奇,忽視其他好手,如今將為此付出代價。

瑞士天王費德瑞(Roger Federer)、西班牙猛將納達爾(Rafael Nadal)和塞爾維亞好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主宰4大滿貫賽,各拿下20座冠軍。

法新社報導,一向直言不諱的基爾喬斯表示,約莫過去10年,網壇過分聚焦在這3大天王,如今將自食其果。

喬科維奇因接種疫苗問題遭澳洲拒絕入境,費德瑞則因傷休養缺席今年澳洲網球公開賽,3巨頭中只剩納達爾打澳網。

基爾喬斯在高張力的澳網男子單打第2輪敗給俄羅斯好手梅迪維夫(Daniil Medvedev),但昨天與同胞科基納基斯(Thanasi Kokkinakis)聯手闖進澳網男子雙打8強。

基爾喬斯賽後說:「我認為他們在過去10年確實只為3名球員行銷,如今算是嘗到苦果。」

基爾喬斯表示:「網壇真的很難接受不同的球員,但人人打法不同,我認為網壇必須更開放心胸。看看我和梅迪維夫的比賽,找不到更多像這樣兩位截然不同選手對決的比賽了,這場很有趣。」

基爾喬斯說,「不過實際網球水準還是相當不錯,讓人看得很開心。我認為網壇就是需要進一步推動,否則會…」,旁邊的科基納基斯隨即補上:「沒落」。(譯者:盧映孜/核稿:嚴思祺)1110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