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子維不敵陸光祖 馬來西亞羽賽次輪出局

2022/6/30 18: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30日電)首局沒能把握7分領先優勢,次局又碰上連失8分亂流,台灣「羽球王子」王子維以18比21、11比21不敵中國好手陸光祖,無緣晉級馬來西亞羽球公開賽男單8強。

總獎金67.5萬美元(約新台幣2002萬)的2022馬來西亞羽球公開賽,是羽球世界巡迴賽超級750等級的次頂級大賽,今天台灣共4組人馬出賽,除戴資穎順利突圍晉級,包括男單一哥周天成與王子維、以及男雙奧運金牌組合「麟洋配」王齊麟、李洋都紛紛落馬。

世界排名16的王子維,在印尼羽球大師賽打完後驚爆確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也被迫退出印尼羽球公開賽,而歷經2週休養才康復,有驚無險趕上馬來西亞公開賽。

在隔離與治療期間,王子維足足超過2週沒有碰球,也讓他一度很擔心自己無法適應比賽節奏,而首役他以21比17、21比7輕取瓜地馬拉老將科登(Kevin Cordon),狀態看似並不算差。

王子維今天對手,是世界排名27的中國好手陸光祖,兩人曾在2019年韓國光州羽球名人賽交手,當時王子維力拼3局後惜敗。

今天兩人再次交鋒,王子維首局在4比4平手時,拉出一波8比1攻勢超前,無奈大幅領先優勢沒能維持,對手不僅追平比數,甚至逆轉超前。

王子維雖在尾局再以17比15超前,不料對手展現韌性,反拉出一波6比1攻勢收尾,也讓王子維先以18比21棄守。

次局王子維開局暖機稍慢,開局就連丟6分,他雖一度將比分追至7比8落後,無奈接下來他突然陷入亂流,一口氣狂失8分,也成了由盛轉衰的分水嶺,最終以11比21吞敗。(編輯:吳協昌)11106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