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余艾玟射擊世界盃奪銀 破全國紀錄摘下亞運入場券

2022/7/12 12:12(7/12 13: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灣射擊女將余艾玟(左)12日在射擊世界盃昌原站,女子10公尺空氣手槍拿下生涯最佳的銀牌,且在資格賽繳出584分也改寫由她自己保持的582分全國紀錄,取得亞運入場券。(陳文菱提供)中央社  111年7月12日
台灣射擊女將余艾玟(左)12日在射擊世界盃昌原站,女子10公尺空氣手槍拿下生涯最佳的銀牌,且在資格賽繳出584分也改寫由她自己保持的582分全國紀錄,取得亞運入場券。(陳文菱提供)中央社 111年7月12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2日電)兩度與杭州亞運參賽門票擦身而過,台灣射擊女將余艾玟在射擊世界盃昌原站破繭而出,在資格賽繳出584分刷新全國紀錄取得亞運入場券,並勇奪女子10公尺空氣手槍銀牌。

2022射擊世界盃韓國昌原站今天進行手槍決賽,余艾玟先在排名賽飆出252分排名第1,與塞爾維亞女將艾魯諾薇奇(Zorana Arunovic)攜手晉級壓軸決賽,可惜余艾玟最終以4比16銀恨,不過這仍是她在世界盃所拿下的最佳成績。

余艾玟賽後透露,過去一段時間她因課業與訓練兩頭燒,成績一度停滯不前,她也曾自我懷疑:「我練得沒有比別人少,成績為何沒人家好。」如今她在昌原世界盃拿下銀牌,也總算釋放心中壓力,「終於是我了。」

曾是2012與2016兩屆奧運射擊國手的余艾玟,去年東京奧運她未能取得參賽門票,原訂今年舉行的杭州亞運,她先後在全國總排名賽與全大運兩度射出576分,與參賽標準577分僅差1分,昨天她在資格賽飆出584分,除打破由她保持的582分全國紀錄,也達亞運參賽標準。

余艾玟的指導教練陳文菱認為,余艾玟的水準一直都在,只是運氣差了點,「這次賽前她在梅花盃完全沒有調整,所有訓練課表照走,就算成績不出色也不擔心,因為她把重心放在這場世界盃,如今也看到成果。」

雖然這站世界盃無關2024巴黎奧運參賽資格,不過仍給了余艾玟一劑強心針,比賽結束當下,她甚至激動落淚,她表示,這面銀牌給了她更多自信去面對10月的世錦賽,「這次比賽的成績,讓我非常開心。」(編輯:張芷瑄)11107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