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職全壘打大賽 多明尼加23歲強打蘇鐸封王

2022/7/19 12:33(7/19 12: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效力華盛頓國民隊的23歲多明尼加球員蘇鐸(Juan Soto)18日拿下美國職棒明星賽全壘打大賽冠軍。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攝  111年7月19日
效力華盛頓國民隊的23歲多明尼加球員蘇鐸(Juan Soto)18日拿下美國職棒明星賽全壘打大賽冠軍。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攝 111年7月19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18日專電)年僅23歲的多明尼加打擊好手蘇鐸(Juan Soto)今天在美國職棒全壘打大賽第3輪19比18擊敗同胞強打羅德里格斯(Julio Rodriguez),生涯首次拿下全壘打大賽冠軍。

美國職棒明星賽系列活動在洛杉磯道奇球場舉行,今天有8名球員參與全壘打大賽,兩兩一組對決,在限定的時間內敲出最多全壘打者晉級。

第3輪決賽上演兩名多明尼加年輕重砲的對決,最終由連續2年參賽、效力華盛頓國民隊的蘇鐸勝出。

效力西雅圖水手隊的羅德里格斯比蘇鐸更年輕,年僅21歲,是史上第13名參與全壘打大賽的大聯盟菜鳥。羅德里格斯首輪第一個上場打擊,就轟動道奇球場,他在第一輪敲出32轟,以32比24淘汰席格(Corey Seager)。

羅德里格斯第2輪再轟31支全壘打,以31比23淘汰曾2度獲得全壘打大賽冠軍的大都會強打阿隆索(Pete Alonso),不過在決賽以1支的差距輸給了最終的冠軍蘇鐸。

蘇鐸去年也曾參加全壘打大賽,當時在準決賽敗給了去年冠軍阿隆索。今年他捲土重來,首輪以18比17淘汰守護者隊的拉米雷斯(Jose Ramirez),第二輪遭遇老將普侯斯(Albert Pujols)。

普侯斯以42歲高齡參賽,在首輪敲出20轟,獲得全場球迷起立鼓掌;但在第2輪以15比16不敵蘇鐸。

決賽輪,羅德里格斯先打,在2分鐘之內敲出18支全壘打。接著上場的蘇鐸起步較慢,前45秒都沒有出現全壘打,但熱開之後,全壘打一支一支出現,在12次的揮擊中就有10轟,最終以19比18奪冠。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蘇鐸在賽後記者會上說,連續2年參賽讓他更有經驗,他知道自己有力量,揮棒不需要強拉,而是想辦法球打到外野的各個方位,就有機會飛過全壘打牆。

面對記者提問,從棒球中學到什麼?蘇鐸談到自己打球的哲學。蘇鐸說:「棒球是一項很難的運動,一點都不容易,不是像電視上看起來那樣,你必須非常努力,才能達到你想要的目標,所以我學到的就是一直不斷向前,無論發生了什麼事,都要繼續努力求進步。」(編輯:馮昭)11107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