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連珍羚擊敗蒙古選手 柔道亞錦賽再添1銅

2022/8/4 21: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4日電)東京奧運國手、台灣「柔道女王」連珍羚今天在亞洲柔道錦標賽女子57公斤級銅牌戰中,在最後1分28秒拿下半勝,擊敗蒙古女將穆卡塞蒂夫,拿下生涯第6面亞錦賽銅牌。

2022亞洲柔道錦標賽今天在哈薩克首都阿斯塔納登場,台灣共派出6男、6女,共計12人參賽。稍早「柔道男神」、東京奧運銀牌得主楊勇緯,先在男子60公斤級拿下銅牌,連珍羚則成功替台灣再添1銅。

世界排名28的連珍羚,生涯累計在亞錦賽共拿下2銀、6銅,且曾在2015年起至2017年,連續3屆亞錦賽都成功奪牌,今年則是她繼2017年後,再次於亞錦賽站上摘下獎牌。

事實上連珍羚上一次在比賽中拿下獎牌,已是去年5月在烏茲別克塔什干柔道大滿貫賽,那一站她順利摘銀,可惜接下來她連續4站都未能站上頒獎台,其中也包括東京奧運。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所幸連珍羚在今年亞錦賽成功終結獎牌乾旱,今晚她在銅牌戰成功擊敗世界排名18的蒙古女將穆卡塞蒂夫(Ichinkhorloo Munkhtsedev),今年賽季的獎牌也如願開張。

值得一提的是,4強賽連珍羚面對大會頭號種子、去年世界柔道錦標賽銀牌得主玉置桃,雙方表現堪稱勢均力敵,正規賽兩人一路僵持,直到黃金得分賽進行到7分06秒,連珍羚才因領到第3次指導被判定落敗,抱憾出局無緣決賽。(編輯:吳協昌)11108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