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際游泳總會更名世界水上運動總會 換掉114年舊名

2022/12/12 21: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墨爾本12日綜合外電報導)國際游泳總會(FINA)今天投票更名為「世界水上運動總會」(World Aquatics),換掉已使用114年的舊名。該協會坦言,絕大多數人都不知道FINA究竟是什麼的縮寫。

綜合法新社與路透社報導,FINA其實是法文國際游泳總會Federation Internationale de Natation的縮寫,命名可追溯至1908年創會時期。協會表示,改名是希望涵蓋所有水上運動項目,而非僅限於游泳。

FINA主席穆沙蘭(Husain Al-Musallam)在墨爾本舉行的會議後表示,「如今,游泳選手僅是FINA大家庭裡的一個重要部分,我們需要一個更能代表FINA整個家庭的名字。」

他表示,「所有成員都要能驕傲地使用這個名稱,包括我們的花式游泳運動員、跳水運動員、公開水域游泳運動員,還有水球運動員」。

穆沙蘭說,「我總是說,我們的運動員必須被擺在第一位,所以我在做出這種重大決定之前,一定會徵詢運動員的意見」。

他表示,「他們的回應非常清楚,跟我們談過的運動員當中,有超過70%表示希望改掉FINA這個名字。許多人甚至說,他們無法說出FINA這幾個字母代表什麼」。

在明年首波賽事中,協會就會改用「世界水上運動總會」這個新名稱。

FINA同時透過表決修改總會憲章,設立獨立的水上運動廉正小組(Aquatics Integrity Unit),並於明年元月1日開始運作。新的憲章也將把委員會女性代表的比例提高至38%。

穆沙蘭指出,「這是重大且關鍵的一步。當然,我們還有更多工作要做,最終目標是50%比50%的比例。今天的表決讓我們朝這個目標更接近了一些」。(譯者:戴雅真/核稿:施施)1111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