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辛俊昇球速未回巔峰不著急 林衛宣舉莊陳仲敖為例

2023/1/7 18:44(1/7 19: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國立體大陣中一年級投手辛俊昇(圖)先前因傷休息時曾感挫折,如今傷癒復出但速度還不到最好。他7日表示,盼先讓球速回到最好時期,也提到目前變化球和直球掌控度落差大,是最需修正之處。中央社記者謝靜雯攝  112年1月7日
國立體大陣中一年級投手辛俊昇(圖)先前因傷休息時曾感挫折,如今傷癒復出但速度還不到最好。他7日表示,盼先讓球速回到最好時期,也提到目前變化球和直球掌控度落差大,是最需修正之處。中央社記者謝靜雯攝 112年1月7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中7日電)國體投手辛俊昇高中時期以旅外為目標,高三因傷休息了近7個月也曾感到挫折,傷癒復出速度還沒回到最好,但投手教練林衛宣不著急,以莊陳仲敖和李晨薰為例子,完整訓練能更上一層樓。

國立體大一年級投手辛俊昇在就讀高苑工商時期,因為身材、左投和最快球速147公里的優勢,一直是球探追蹤的焦點,他也以旅外為目標,但高三手肘韌帶撕裂,休息了約7個月,他坦言:「很挫折,一開始心情很不好,但只能想辦法緩解心情,告訴自己傷勢很快就會好。」

辛俊昇手肘的傷勢不需要開刀,但等待復原的時間也不短,過程中也會覺得著急,升上大學後持續訓練,藉由注重小肌肉訓練保護受傷的地方,目前手已經不會有不舒服的感覺。

辛俊昇10月梅花旗大學錦標賽復出,此次大專棒球聯賽(公開一級)賽事有比較多的出賽機會,預賽4場出賽(2場先發),總計投9.2局失掉1分責失分,複賽今天賽前2場出賽(1場先發),總計投5.2局失掉5分(3分責失分),吞下1敗。

辛俊昇目前最快球速約143公里,投手教練林衛宣不著急,長期協助球員肌力體能訓練,完整的訓練週期是一年,他也以近期國體強投莊陳仲敖(現效力美職運動家隊)和李晨薰為例,兩人都經歷過傷勢、完整的訓練,「訓練之後能力變強,就可以更上一層樓。」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國立體大此次參加大專聯賽陣中也有不少受矚目的大一投手,除了辛俊昇外,還有被看好也具有旅外潛力的沙子宸,辛俊昇表示,不會覺得有競爭的壓力,「他是右投、我是左投,每個人有不同的優勢。」

被問起是否還有旅外夢,辛俊昇表示順其自然,可以出國最好,最重要的是手要一直健康,希望先讓球速回到最好的時期,也提到目前變化球和直球的掌控度落差大,是最需要修正的地方。(編輯:陳政偉)11201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