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泰國羽賽許玟琪逆轉擊敗南韓選手 2度闖300等級賽事4強

2023/2/3 18:34(2/4 01: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灣羽球女單好手許玟琪(圖)3日在泰國大師賽女單8強擊敗南韓好手金佳恩,生涯第2次闖進300等級賽事4強。(中央社檔案照片)
台灣羽球女單好手許玟琪(圖)3日在泰國大師賽女單8強擊敗南韓好手金佳恩,生涯第2次闖進300等級賽事4強。(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黎建忠台北3日電)頂著陽明交通大學「學霸」名號的台灣羽球女單好手許玟琪,今天在泰國大師賽女單8強以2比1的局數,逆轉擊敗大會第8種子、南韓好手金佳恩,生涯第2次闖進300等級賽事4強。

25歲的許玟琪,國、高中都就讀羽球名校大同高中,但畢業後認為自己在成人賽場不會有成績,而選擇進入交通大學(未合併前)就讀工業工程與管理學系,但到大三時,難捨對羽球的熱愛,又重新投入訓練,儘管課業、羽球兩頭燒,她還是堅持不放棄。

現在是陽明交通大學財金研究所學生的許玟琪,2021年毅然決定休學專心回歸賽場,這一年她拿下4場國際賽冠軍;去年更出色,拿下5場冠軍、1場亞軍,雖然都是屬於等級較低的國際挑戰賽、系列賽,但先「以量取勝」的她,世界排名也明顯進步,已經來到世界第16名,是僅次於世界第3戴資穎之後的「台灣女單二姐」。

今天的8強之爭是雙方首度交手,首局許玟琪以17比21落敗,但第2局以21比14扳回一城。來到關鍵的第3局,許玟琪在雙方9比9後黃金交叉,拉出7比2的攻勢擴大領先,很快就以20比13取得7個賽末點,終於如願拿下勝利。

許玟琪在去年的超級300台北羽球公開賽,是生涯首度闖進4強,可惜當時對上戴資穎落敗,這次到泰國,二度闖進300等級賽事4強,對她的自信心注入一劑強心針。(編輯:管中維)1120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