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詹姆斯談超越賈霸紀錄感覺不真實 預期至少再打2年

2023/2/8 17:40(2/8 18: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詹姆斯8日登基成為NBA歷史得分王。(圖取自twitter.com/Lakers)
詹姆斯8日登基成為NBA歷史得分王。(圖取自twitter.com/Lakers)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職籃NBA洛杉磯湖人當家球星詹姆斯今天創下他口中的「超不真實」成就,登基成為NBA歷史得分王。他賽後表示,還沒有想要退休的感覺,預期自己職業生涯至少再延續2年。

法新社報導,現年38歲的詹姆斯(LeBron James)今天在湖人對奧克拉荷馬雷霆的比賽轟下38分,使得個人NBA生涯總得分推上3萬8390分,超越湖人名宿賈霸(Kareem Abdul-Jabbar)在1984年創下的史上最高紀錄3萬8387分。

如今唯一未知的是,當詹姆斯終於結束NBA生涯時,他的總得分紀錄會增加到多少。

詹姆斯賽後接受透納電視網(TNT)訪問時表示:「我知道我還能再打幾年。從我的感覺,(以及)這個賽季期間我身體的反應來看。」

「我知道我還能再打幾年,這完全取決於我的心態。如果我的心態仍然投入,如果我依舊有動力去嘗試追求冠軍,我感覺我就能繼續打。」

他說:「如果我的頭腦清楚,而且每一天都感覺有動力去準備好自己的狀態,那麼我就能繼續出賽。」

不過詹姆斯坦言,對於自己終於超越賈霸稱霸已久的得分紀錄,他還在消化這件事。「這超不真實。因為我從來沒把這當作個人目標,或是準備做到,所以我單純感到開心。」

對於自己創下紀錄,詹姆斯歸功於「長期保持健康,能替3個不同球隊出賽,每晚試圖有最佳表現,擁有很棒的隊友以及能讓我發揮本色的教練」。

「能夠以這樣的水準出賽20年,能夠在我的比賽處於巔峰狀態,這種感覺蠻不真實的。」「希望我能繼續保持下去,但到頭來能在聯盟20年,我感到很榮幸。」(譯者:張正芊/核稿:林治平)1120208

詹姆斯8日登基成為NBA歷史得分王。(中央社製圖)
詹姆斯8日登基成為NBA歷史得分王。(中央社製圖)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