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經典賽古巴隊大聯盟球員助陣 教頭:仍不能輕忽

2023/2/25 14:29(3/3 15: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世界棒球經典賽古巴隊25日在新莊棒球場練球,古巴隊總教練強生(前)表示,這次有大聯盟現役球員及日職球員助陣,對於戰力幫助非常大,但A組每一隊都實力堅強、不能輕忽。中央社記者楊啟芳攝 112年2月25日
世界棒球經典賽古巴隊25日在新莊棒球場練球,古巴隊總教練強生(前)表示,這次有大聯盟現役球員及日職球員助陣,對於戰力幫助非常大,但A組每一隊都實力堅強、不能輕忽。中央社記者楊啟芳攝 112年2月25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新北25日電)世界棒球經典賽古巴隊今天在新莊棒球場練球,古巴隊總教練強生表示,這次有大聯盟現役球員及日職球員助陣,對於戰力幫助非常大,但A組每一隊都不能輕忽,盼最後能晉級。

古巴隊在日本沖繩與日職球隊打5場熱身賽後,於昨天抵台提前準備,不過大聯盟選手蒙卡達(Yoan Moncada)及羅伯特(Luis Robert)等人,將在3月3日抵達台灣與古巴隊會合。古巴隊今天在新莊棒球場練球,明天開始將打3場熱身賽,對手分別為中職富邦悍將2場及味全龍隊。

古巴隊總教練強生(Armando Johnson)今天接受台灣媒體訪問時表示,球隊在古巴時只打了2場比賽,強度不夠高,本來想去墨西哥或多明尼加比賽,但最後沒辦法成行,因此很感謝日本和台灣,讓他們有比賽機會,「整個訓練強度有夠,帶給我們滿多正面效果。」

古巴首次有大聯盟現役選手加入,加上有多名日職選手,戰力完整。對此強生表示,大聯盟選手加入對戰力提升幫助非常大,另外對效力日職的3名後援投手也很滿意,分別是中日龍終結者馬丁尼茲(Raidel Martinez)、投手羅德里奎茲(Yariel Rodriguez),還有軟銀終結者莫伊尼洛(Livan Moinelo)。

強生說:「很滿意有他們加入,他們在日本的表現可以說明實力,希望他們這次經典賽一樣有好表現,我很期待這次比賽,有在海外的古巴人加入,而且球隊凝聚力很強,大家像一家人一樣。」

談到對台灣的印象,強生表示,去年U23世界盃有作為古巴隊教練團來過台灣,非常喜歡台灣,「食衣住行都非常好,人也都很和藹。」強生也對台灣球隊的紀律感到印象深刻,「球員能夠跟球隊配合,都可以很融入,不管是打擊或投手都很不錯。」

預賽A組有台灣隊、古巴隊、荷蘭隊、巴拿馬隊、義大利隊,各組取前2名晉級,因為實力堅強被稱為「死亡之組」。對此,強生說:「確實每一隊都很強,每一隊都不可輕忽,只能說一步一步走、一隊一隊贏下來,然後晉級。」(編輯:陳政偉)1120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經典賽美國隊集4位MVP 陣容號稱歷屆最強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