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經典賽美日爭冠 日本民眾搶買祈勝御守

2023/3/22 09:32(3/22 09: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日媒報導,出身長野縣的日本隊球員牧秀悟將善光寺「勝守」發給同隊選手以祈求隊伍奪勝,外野手努特巴爾、投手達比修有和佐佐木朗希等人都將它綁在背包。(圖取自善光寺網頁zenkoji.jp)
日媒報導,出身長野縣的日本隊球員牧秀悟將善光寺「勝守」發給同隊選手以祈求隊伍奪勝,外野手努特巴爾、投手達比修有和佐佐木朗希等人都將它綁在背包。(圖取自善光寺網頁zenkoji.jp)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2日專電)日本與美國今天在第5屆世界棒球經典賽(WBC)爭冠,日本隊能否時隔14年第3度奪冠值得關注,有民眾到寺院買祈勝的御守,也有民眾到「宗隆寺」祈禱球員村上宗隆有好表現。

日本長野電視台報導,日本隊昨天在經典賽以再見安打6比5逆轉贏墨西哥隊,搶到爭冠門票。台灣時間今天上午7時出戰美國隊。

由於日本隊選手在背包上綁著長野縣善光寺的「勝守」護身符,因此很多日本民眾到善光寺購買「勝守」。

據悉是來自長野縣的球員牧秀悟發給日本隊選手「勝守」,祈求隊伍奪勝,外野手努特巴爾(Lars Nootbaar)、投手達比修有和佐佐木朗希等人都在背包綁上「勝守」御守。

善光寺的這個御守一個售價700日圓(約新台幣160元),設計是象徵幸運的龍與鳳凰,並寫著「勝守」2字,背面寫著善光寺。

善光寺人員表示,今年新年牧秀悟到善光寺參拜時,善光寺為了為日本隊加油,贈送40個「勝守」給牧秀悟。本屆經典賽日本隊一路表現佳,尤其在日本媒體報導球員有「勝守」御守一事後,造成許多民眾搶購熱潮。

一名購買御守的長野縣民眾說:「日本與美國爭冠,一定要買勝守祈勝的,希望來自長野縣中野市的牧秀悟能大展身手。」

報導也說,善光寺將在美日冠軍戰發功助日本隊奪冠;社群網路上許多網友分享已買到「勝守」。

日本時事社報導,鄰近東京的川崎市內的宗隆寺,因昨天擊出再見安打的村上宗隆成為日本挺進決賽關鍵,許多粉絲陸續聚集,前來買「御朱印」的民眾大排長龍。

宗隆寺副住持嶋田一成說,因為宗隆寺與村上宗隆的名字一樣,加上宗隆寺位於高津區,與日職養樂多隊總教練高津臣吾的姓氏一樣,因此持續在網路上成為話題。

有一名來自橫濱市的男子表示,高中時曾十分期待能進軍甲子園,未料後來受傷,過著重考的艱困生活,盼之後考進大學後能像村上宗隆一樣,從逆境中東山再起。

嶋田一成表示,村上宗隆才20幾歲,希望他能好好加油,並說雖然村上宗隆還沒造訪過宗隆寺,若對方未來有機會來訪,一定會盛情款待。

2006年舉辦的第一屆經典賽,由日本奪得首屆冠軍,並於2009年蟬聯第二屆冠軍,賽事往後每隔4年舉行。2013年多明尼加奪冠、2017年美國摘冠。原訂2021年的賽事因COVID-19疫情延期至今年舉辦。(編輯:張芷瑄)11203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經典賽日本逆轉勝墨西哥 兩國球迷觀眾席相擁獲讚令人尊敬[影]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