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NBA東區冠軍賽熱火老八再發威 首戰擊敗塞爾蒂克[影]

2023/5/18 11:05(5/18 12: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NBA熱火17日靠著巴特勒(持球者)35分的優異表現,以123比116擊敗波士頓塞爾蒂克,拿下系列賽首勝。(美聯社)
NBA熱火17日靠著巴特勒(持球者)35分的優異表現,以123比116擊敗波士頓塞爾蒂克,拿下系列賽首勝。(美聯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波士頓17日綜合外電報導)NBA東區冠軍賽,以老八姿態晉級的熱火今天在客場挑戰塞爾蒂克,結果熱火以優異的三分球表現,加上「士官長」巴特勒的穩定輸出,以123比116在系列賽中拿下首勝。

美國職籃NBA塞爾蒂克對熱火之戰,熱火的巴特勒(Jimmy Butler)以35分表現居兩隊之冠,出場時間43分鐘也是兩隊最多;綠衫軍的塔特姆(Jayson Tatum)則有30分的演出。上半場落後9分的熱火主要是靠第3節大逆轉取勝,同時全場三分球31投16中,也是擊敗對手的關鍵。

熱火今天表現強大且均衡,巴特勒賽後向透納電視網(TNT)表示:「這麼多不同隊友以如此多的方式挺身而出,夜以繼日,我們一整年都在這樣做。」

這場比賽雙方第1節你來我往,塞爾蒂克主要以布朗(Jaylen Brown)為進攻重心,塔特姆也有進帳;熱火則是靠巴特勒維持大局,雙方第1節終了,比數僅差2分。

第2節開始,熱火在最後5分鐘突然熄火,反觀塞爾蒂克在對手頻頻被吹犯規,再加上霍福德(Al Horford)的外線,打出一波13比3漂亮攻勢。上半場終了前,史瑪特(Marcus Smart)更是妙傳威廉斯(Robert Williams)完成空中接力灌籃,塞爾蒂克上半場以66比57領先,塔特姆拿18分為兩隊最高;熱火則因失誤達11次,比數居於劣勢。

第3節開始,熱火的阿德巴約(Bam Adebayo)開始發威,老將洛夫(Kevin Love)更有意外表現,尤其是在籃板上的貢獻,熱火追分將比數拉平後,巴特勒持續拿分,加上斯特魯斯(Max Strus)三分球轟炸,熱火本節完全壓制對手,單節得分以46比20遙遙領先,第3節打完得分即已破百,以103比91反超塞爾蒂克。

最後一節,塞爾蒂克靠懷特(Derrick White)遠射追分,一波7比0攻勢讓熱火急忙喊出暫停,雙方進入拉鋸。塔特姆雖然罰球有進帳,但關鍵時刻在三分線外走步違例,斷送綠衫軍追分契機,巴特勒再補一記三分球讓塞爾蒂克無力回天,只能在主場苦吞系列賽首敗,兩隊將在台灣時間20日早上於原地進行第2戰。(譯者:屈享平/核稿:徐睿承)11205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