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男足6/16高雄迎戰泰國 陳柏良有機會參戰

2023/5/29 12:22(5/29 12: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灣男足6月16日將在高雄與泰國隊展開國際足球積分邀請賽,台灣男足代表隊成員吳彥澍(左起)、吳俊青、温智豪29日出席記者會,號召球迷一同捍衛主場。(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提供)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傳真  112年5月29日
台灣男足6月16日將在高雄與泰國隊展開國際足球積分邀請賽,台灣男足代表隊成員吳彥澍(左起)、吳俊青、温智豪29日出席記者會,號召球迷一同捍衛主場。(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提供)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傳真 112年5月29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9日電)台灣男足6月16日將在高雄與泰國隊展開國際足球積分邀請賽,中華民國足球協會今天表示,台灣隊集訓大名單已出爐,包含旅外的陳柏良、蔡立靖、王建明、沈子貴都有機會參賽。

為備戰2026年男足世界盃外圍賽暨2027年亞洲盃資格附加賽,中華民國足球協會預計在6月及9月在高雄國家體育場進行2場正式國際積分邀請賽,今天在高雄市政府舉辦宣傳記者會。

台灣男足首戰將於6月16日出戰泰國男子國家代表隊,回鍋執教的「魔法教頭」懷特(Gary White)預計6月初抵台,後續球隊將在高雄展開集訓。

34歲「台灣隊長」陳柏良目前效力於中國足球甲級聯賽青島隊,他在今年初出席活動受訪時曾表達期待能再披上台灣隊戰袍,足協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目前集訓大名單已出爐,包含旅外的陳柏良、蔡立靖、王建明、沈子貴都有機會參與這次賽事,為台灣隊效力。

中華足協理事長王麟祥表示,這項賽事是國際足球總會(FIFA)和亞洲足球聯盟(AFC)都認可的正式國際積分賽事,攸關台灣名次能否再次提升,希望台灣民眾踴躍進場支持,不要讓主場變客場。

台灣隊3名主力選手吳俊青、温智豪及吳彥澍今天一同出席記者會,吳俊青表示,已經很久沒有在主場比賽,想在現場見見球迷,「自己也曾經在泰國踢球,大概了解東南亞的球風,泰國隊近年已經成為亞洲勁旅,很期待與對方交手」。

17歲就披上台灣隊戰袍,目前已是新北航源的當家球星吳彥澍則說:「期待與Gary再度合作,當初他曾給我很多的機會與建議,也很想讓他看到這幾年的成長。」

高雄市政府秘書長郭添貴今天代表高雄市長陳其邁出席記者會力挺台灣男足,足協表示,陳其邁雖未到場,但特地錄製宣傳影片,號召高雄民眾與全台球迷一起進場為台灣隊加油,捍衛主場。(編輯:李亨山)11205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